跳到主要內容

【台灣,台中,東勢】「尼好・梨賀納涼季之梨好福氣!」一起跟著阿梨探訪梨之鄉,拍下萌呆照片跟採摘新鮮水梨哦!(台中住宿推薦,台中大毅老爺行旅住房專案)

IMG_9608

最近跟「東勢」很有緣,

短短的半個月,我又來嚕!

「2023浪漫台三線藝術季」跨越5個縣市、17個鄉鎮,一日小旅行,感受客家文化和藝術之美。(活動時間:6月24日~8月27,桃園、新竹、苗栗、台中免費郵輪式接駁巴士)

IMG_9185

這次是來探訪一位可愛的朋友「阿梨」

哈哈哈,久違了,依舊萌呆的模樣,讓人看了心情好好哦!!

IMG_9168

前一天入住了台中大毅老爺行旅

參加了「尼好 .梨賀納涼季 旅人限定遊程住房專案

入住時,掃描了QR Code,

住房專案滿滿優惠,有吃有喝還有拿,

當然也包含了今日來到東勢「梨之鄉」的免費採果嚕!

IMG_9180

專案內容有:阿梨限定版採果提袋乙個、梨友專屬鑰匙圈乙個、梨好福氣祈福卡、

贈送約7斤現摘東勢水梨、現場手作鑰匙圈體驗活動乙個、

台中知名冰店自己做剉冰進行取剉冰乙份及藝術家繪製路線地圖乙份 •

另可享 ZEBRA 餐廳用餐9折及限定飲品買一送一之優惠券 •

哇!是不是超級豐盛的呢?

【台灣,台中市,西區】「自己做剉冰進行取」,自己吃的冰,自己做,DIY夢幻冰品超有趣。(台中美食,台中新店)

IMG_9175

2023「阿尼與阿梨」東勢山城梨果季整合推廣計畫

地景藝術展覽點:梨之鄉遊客中心(台中市東勢區東崎路四段 242 號)

展覽時間:2023 7/22-9/3 每日 9.:00-17:00

(聽說每日晚上阿梨都會被消風睡覺,睡飽了之後,隔天在充氣哦!)

IMG_9631

那日跟著朋友來到了「梨之鄉」,

久違了,上次就是來找阿尼跟阿梨的,

沒想到時間已經又過了快三年了;

當時想不知道會發生疫情.......,

現在很開心走過了疫情,一切都恢復正常了!

【台灣,台中,東勢】「梨鄉背景」遊樂趣,一起跟著阿尼與阿梨探訪梨之鄉私房秘境!

這個萌呆的阿梨就是這次的展覽主題:

梨好福氣!與阿梨一同收穫幸福、滿載而歸!

經過疫情的逆境阿梨終於盼到了夏天他再次踏足梨之鄉與朋友們相聚 。

阿梨希望梨之鄉的朋友們每年都能平安。

為此他在梨之鄉舉行了特別的祈福儀式這個儀式爱徵著祝福和團結,

阿梨真誠地祈禱著大家都能平安和幸福阿梨深深感激能再次見到朋友們 

他將自己的祈禱和祝福融入到儀式中,祈求大家平安健康友誼長存。

這次的祈福儀式讓他們感受到了團結和支持的力量,

在快樂的相聚中他們彼此擁抱、分享著彼此的近況 感受著友誼的溫暖 

這個夏天梨之鄉成為了他們共同的祈福之地 

IMG_9619

萌呆的阿梨超好拍,好療癒哦!

那日,原本以為會是颱風天的壞天氣,

不知道是晴女快樂雲發功,還是阿梨帶著滿滿的熱情,

IMG_9613

竟然在氣象預報是雨天的請況下,

意外的給了我們個大晴天,

IMG_9645

嗯,甚至還曬得好痛....

哈哈哈,我們運氣超好的吧?!

IMG_9646

跟萌呆的阿梨拍照,玩耍後,

寫下了「梨好福氣祈福卡」後,

我們先來去摘採水梨嚕

IMG_9488

來到「梨之鄉遊客中心」後,工作人員會幫你安排採水梨的果園,

東勢產水梨的區域很大,且不同時間,有不同種類的高接梨可採。

IMG_9571

今日我們去的果園離梨之鄉遊客中心」不遠,在旁邊後方的小路徑旁

跟著農夫們進果園,自己親手採水梨,好有趣哦!

IMG_9560

嗯,採過很多種水果,「水梨」可是第一次,

包著套子的水梨,一包裡頭會有幾顆?多大呢?

再摘採前,我完全不知道;

IMG_9499

不過,很重要的事是,可別亂碰,不然水梨很容易就掉了下來,

那農夫們的心血就毀嚕

因此,就相信農場主人的專業,

他們一定會幫來採果的客人,挑出最棒的水梨嚕

IMG_9515

打開紙袋後,我這一包有兩顆水梨;

嗯,別看這只有兩顆,但可真是碩大呀!

農夫問:想自己採?還是要我幫你採呢?

我說:想自己採....

IMG_9542

沒想到自己動作這麼快,也沒想到原來成熟的水梨,

自己只是用手輕輕一碰(往上抬),就從樹枝上給脫落了下來,

還好旁邊有人手腳俐落,救了掉下來的一顆水梨.....

嗯,真的是有點脆弱,來採果的朋友們,可別亂碰呦

不過,沒想到摘採水梨,這麼容易呀(笑)

IMG_9553

我把自己採好的2顆大水梨放入「阿梨限定版採果提袋

哇!好....適合,再來繼續採果呦!

IMG_9566

嗯,入住的活動專案,贈送的是7斤的現摘東勢水梨,

如果超過的話,可以加錢跟農夫們買呦!

如果,自己懶得動手,還可以請農夫幫忙摘採哦!

啊~好貼心的安排

IMG_9581

除了我手上用阿梨限定版採果提袋」裝的幾個大水梨外,

我還訂購兩箱水梨回家送家人朋友們,

這裡產地直送新鮮,價格也優惠(宅配費用另計)

我買了兩箱,一箱給寄回台南給雲媽,一箱寄回高雄皮皮家

IMG_9593

現在產季是「甘露梨」,

梨肉細緻,入口甜味十足,有淡淡的甘蔗清香,

好好吃哦!冰冰涼涼後,更是好吃極嚕!!

IMG_9586

我宅配回家的水梨,家人很快就收到了,

都說好好吃哦!!(哈哈哈,我現場吃了也超愛的)

IMG_9680

差點忘了,後來我還在「梨之鄉遊客中心」內現場手做鑰匙圈,

是用電燒的方式,在木頭上;很有質感哦!

IMG_9702

在工作人員的帶領下,用電燒工具將木頭上已經畫好的基本線稿描繪了ㄧ番後,

還能透過剛才所學的基本點、線、面的方式,來為其加工;

另外時間充裕的話,還能再幫其上色,

在這裡DIY一個專屬的梨子鑰匙圈,

讓你的東勢水梨行程,不會因吃完水梨就忘記嚕(笑)

IMG_9703

有兩種圖案,可供選擇哦!

還有一個小盒子,做完之後,也能當作禮物送給朋友哦!

IMG_9181

今日的東勢採水梨活動就是參加了

尼好 梨賀納涼季 旅人限定遊程住房專案」雙人入住旅人客房只要 3,888 元起

(即日起到 202393日)

每房贈送阿梨限定版採果提袋乙個、梨友專屬鑰匙圈乙個、梨好福氣祈福卡、

贈送約7斤現摘東勢水梨、現場手作鑰匙圈體驗活動乙個、

台中知名冰店自己做剉冰進行取剉冰乙份及藝術家繪製路線地圖乙份。

另可享 ZEBRA 餐廳用餐 9折及限定飲品買一送一之優惠券。

*週五須加價 500 元、週六須加價 1,500 元及連續假期須加價 2,000  *

IMG_9457

...............................吃喝玩樂,沒有終點

快樂雲@FBhappycloud IG INSTAGRAM

按個讚,大家一起在全世界打卡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杜拜轉機】旅途中的轉機美食,傳說中紐約最....美味的漢堡~Shake Shackشيك شاك ,貴氣哦!!!

第二次搭乘 阿聯酋航空在杜拜轉機 , 回程的等待轉機的時間有點長, 原本想付費去 杜拜 阿聯酋航空的貴賓休息室 , 但四小時費用要199美元,六小時要299美元, 考量了一下,我決定放棄入內, 開始在機場內閒晃,就這樣跟著一群小屁孩的一腳步, 意外著來到了 杜拜機場的 Shake Shackشيك شاك , 這個有著 紐約最美味漢堡 的名店..... 好久沒去紐約了,那來回味一下紐約味嚕 Shake Shackشيك شاك 網站: https://www.alshaya.com/en/brands/food/shake-shack/ 地址:Dubai International Airport, Concourse A, Terminal 3 - Dubai -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 電話:+971 4 419 0573 營業時間:星期六 24 小時營業 據說 Shake Shack 每個國家的分店價錢會有些不同 , 哈哈哈,我竟然是在 全世界賣最貴的杜拜機場 裡吃到 Shake Shack (哭笑不得) 一個最基本的漢堡加上一杯飲料,還有起士薯條, 花了我 91( 阿聯酋迪拉姆 ), 嗯~~我完全沒概念的就只是刷卡, 也沒想台幣會是多少錢, 結果朋友幫我算了一下, 哇~~~也真是太貴氣了吧?!! 台幣兌 阿聯酋迪拉姆是 1:8.5 哇~~~773台幣, 哈哈哈,還好我點的時候,跟吃得時候不知道, 不然應該會卻步吧?! 天呀!!難道是因為配合杜拜的物價嗎?? 天呀!!難道是因為產油國, 所以物價這麼高嗎??

【亞洲,日本,京都】French cafe CHASEN 高台寺;意外發現的甜點店,窗外還能看到京都夜景(法觀寺八坂塔)。(2022日本旅遊/疫情後的旅行/京都美食)

習慣,不知道是什麼時候養成的? 我不記得了,不過這個吃完飯要用甜點來收胃的習慣, 讓我發現了這間視野超好的甜點店, 東西也挺不錯,可惜來得太晚了, 不然,還有好多好誘人的甜點呀!! 也許,這就是老天爺的安排, 飯後收胃甜點,不能吃太多哦(笑) 那日,吃完 土井活鰻祇園八坂店 後, 我在 google map 上搜尋附近的咖啡店、甜點店; 熟悉的 星巴克Starbucks 京都二寧坂ヤサカ茶屋店 已經快打烊了, 所以只能忍痛放棄......; 就這樣意外發現了 French cafe CHASEN 高台寺 。 茶筅French cafe CHASEN高台寺 網站: https://kodaiji-chasen.amebaownd.com/ 英文地址:日本〒605-0825 Kyoto, Higashiyama Ward, Shimokawaracho, 高台寺境内 日文地址:〒605-0825 京都府東山区下河原町 高台寺境内 電話:+81753665905 營業時間:11:00–21:00

【亞洲,泰國,北碧府】絕美,時尚與最貴氣的水上屋(泰國北碧府的頂級漂浮飯店)~Z9 Resort。(北碧府住宿推薦,西納卡琳湖Srinakarin大壩)

北碧府 最經典的住宿就是“ 水上屋” 了, 我住過北碧府三種不同類型與等級的水上屋, 嗯~~應該也算是小小有心得啦!! 本想說,近期內不想再住水上屋了, 但沒想到一看到 Z9 Resort 的照片之後, 我根本不管它是不是水上屋, 一心的就是想去住........ 這次 金城武的北碧府秘境, 唯一讓我最期待的就是 Z9 Resort 的住宿了。 不遠千里,是百里的來到 北碧府 的 西納卡琳湖 Srinakarin 大壩 , 嗯~~就是為了眼前這幾間水上屋。 啊~~果然,人算不如天算, 一直希望可以有個好天氣; 相信 Z9 Resort 這裡的日出與日落應該會是美絕了, 但老天爺賞了我們一個陰雨的天氣(哭哭), 是要我下次還要再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