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台灣,台中市,西區】誤打誤撞來到的小店~三漾冰果室-審計店 (剉冰/冰沙/油蔥酥);配料中的鳳梨也太好吃了吧?!!(台中美食/台中冰店/審計新村美食)

 

嗯,我沒想到會為了一碗冰配料中的「鳳梨」而寫了這篇文章(笑)

啊~~這...真是誤打誤撞,也因為主推的紅豆牛奶冰沒有

我才改點了三漾古早味

沒想到,這裡的「鳳梨」也太...好吃了吧?!

希望下回我再來台中時,「三漾冰果室」可要繼續開著哦!

台中審計新村這裡店家競爭激烈,

一段時間造訪,就會有些更動,

很開心的事是這裡的人氣越來越旺,

匯集了越來越多人,讓這裡變得好熱鬧呀!!

三漾冰果室-審計店 (剉冰/冰沙/油蔥酥)

地址:403台中市西區民生路368巷4巷8號1樓(審計新村內)
電話:0933207431
營業時間:12:00–17:00
店休日:無

那日在台中的午後,好熱想吃冰,

google map上尋找附近的冰店,而不小心找到了三漾冰果室

入口處有點隱密,要不是前面有人,且老闆與他們交談,

我想,很有可能就錯過嚕.....

小小的店面,裡頭用個挺舒服的吃冰空間

與隔壁小店還能互通,可惜遇到隔壁小店公休中

原本想點的紅豆牛奶賣完了,

所以我們點了三漾古早味(80元)酸甜檸檬香(80元)

問老闆,那兩種冰有啥差異呢?

她說:「烏梅」

嗯。古早味多了烏梅,皮皮不愛烏梅,所以當然就吃酸甜檸檬香

三漾冰果室店內空間不大,但且小且舒適

牆壁上大大的1974絕對會吸引人的目光,

啊~~因為剛好也是我的出生年...

好啦,我承認我是個老人啦(苦笑)

我很好奇的問老闆,

她說:那是阿嬤開始賣冰的時候....

嗯,原來這間小小的冰店,

竟然已經傳承三代,頗有歷史的,近五十年嚕.....

老闆說她們來自霧峰,

阿嬤,父母輩都有賣麵、賣冰;

其實是從賣麵開始的,

後來因長輩年紀大,才沒有賣麵,

只保留下簡單的雞絲麵跟冰;

而我好奇google map上還要特別標註「油蔥酥」

那...是跟冰有啥關係嗎?

老闆才說,以前是開麵店的,後來長輩年紀大了,就變成賣冰....,

但仍保留了阿嬤做油蔥酥的技術,所以在霧峰店有販售油蔥酥

她歡迎我們有空可以去霧峰吃麵,吃冰....

啊~~~想去,會有機會的嚕

一會兒冰上桌嚕,

雲跟皮皮的冰長得有點像,

最大的差別該是那大大的檸檬片,與烏梅

我的三漾古早味像極了印象中的八寶冰,

嗯,這裡的冰相當清爽,也不會過於甜膩,

自己挺喜歡的

特別是當吃到鳳梨時,

天呀!!怎麼會這麼好吃呢?

我頻頻跟皮皮說,這鳳梨也太好吃了

我除了自己那碗的鳳梨吃得津津有味外,

也吃起了皮皮的那碗(笑)

這鳳梨應該是我近期吃到過最喜歡,最對味的鳳梨,

她們熬煮得太...好了,

即使給我一碗清冰,上頭加上鳳梨,我就很滿足嚕

裡頭有花豆、仙草、愛玉、綠豆...等,

其實,我必須坦白說,除了鳳梨外,

我啥都不太記得味道.....但也都處理得不錯。

皮皮點的酸甜檸檬香裡面也有仙草跟愛玉,

多了是檸檬的微酸與微甜,

嗯,好適合在這夏天的午後

兩碗冰我都很喜歡

份量上來說剛剛好,不會太多,也不會太少;

我看了對面的兩位女生點了冰跟冰沙,

冰沙還打包帶走,真是小鳥胃(笑)

不過瞧她們也吃得開心,

應該也喜歡吧

剛上網查了一下三漾冰果室霧峰本店的菜單,感覺差別挺大的,

不知道是不是審計新村這裡的限制?

還是仍在準備中?

在霧峰的選擇真不少,且還有雪花冰...等

不過,今日光「鳳梨」就足以擄獲我的心

喜歡鳳梨冰的朋友,

相信應該也會喜歡三漾冰果室

有來審計新村的朋友們,別錯過嚕

我也期待下次再見嚕

.....................................................吃喝玩樂,沒有終點

快樂雲@FBhappycloud IG INSTAGRAM

按個讚,大家一起在全世界打卡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杜拜轉機】旅途中的轉機美食,傳說中紐約最....美味的漢堡~Shake Shackشيك شاك ,貴氣哦!!!

第二次搭乘 阿聯酋航空在杜拜轉機 , 回程的等待轉機的時間有點長, 原本想付費去 杜拜 阿聯酋航空的貴賓休息室 , 但四小時費用要199美元,六小時要299美元, 考量了一下,我決定放棄入內, 開始在機場內閒晃,就這樣跟著一群小屁孩的一腳步, 意外著來到了 杜拜機場的 Shake Shackشيك شاك , 這個有著 紐約最美味漢堡 的名店..... 好久沒去紐約了,那來回味一下紐約味嚕 Shake Shackشيك شاك 網站: https://www.alshaya.com/en/brands/food/shake-shack/ 地址:Dubai International Airport, Concourse A, Terminal 3 - Dubai -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 電話:+971 4 419 0573 營業時間:星期六 24 小時營業 據說 Shake Shack 每個國家的分店價錢會有些不同 , 哈哈哈,我竟然是在 全世界賣最貴的杜拜機場 裡吃到 Shake Shack (哭笑不得) 一個最基本的漢堡加上一杯飲料,還有起士薯條, 花了我 91( 阿聯酋迪拉姆 ), 嗯~~我完全沒概念的就只是刷卡, 也沒想台幣會是多少錢, 結果朋友幫我算了一下, 哇~~~也真是太貴氣了吧?!! 台幣兌 阿聯酋迪拉姆是 1:8.5 哇~~~773台幣, 哈哈哈,還好我點的時候,跟吃得時候不知道, 不然應該會卻步吧?! 天呀!!難道是因為配合杜拜的物價嗎?? 天呀!!難道是因為產油國, 所以物價這麼高嗎??

【亞洲,日本,京都】French cafe CHASEN 高台寺;意外發現的甜點店,窗外還能看到京都夜景(法觀寺八坂塔)。(2022日本旅遊/疫情後的旅行/京都美食)

習慣,不知道是什麼時候養成的? 我不記得了,不過這個吃完飯要用甜點來收胃的習慣, 讓我發現了這間視野超好的甜點店, 東西也挺不錯,可惜來得太晚了, 不然,還有好多好誘人的甜點呀!! 也許,這就是老天爺的安排, 飯後收胃甜點,不能吃太多哦(笑) 那日,吃完 土井活鰻祇園八坂店 後, 我在 google map 上搜尋附近的咖啡店、甜點店; 熟悉的 星巴克Starbucks 京都二寧坂ヤサカ茶屋店 已經快打烊了, 所以只能忍痛放棄......; 就這樣意外發現了 French cafe CHASEN 高台寺 。 茶筅French cafe CHASEN高台寺 網站: https://kodaiji-chasen.amebaownd.com/ 英文地址:日本〒605-0825 Kyoto, Higashiyama Ward, Shimokawaracho, 高台寺境内 日文地址:〒605-0825 京都府東山区下河原町 高台寺境内 電話:+81753665905 營業時間:11:00–21:00

【亞洲,泰國,北碧府】絕美,時尚與最貴氣的水上屋(泰國北碧府的頂級漂浮飯店)~Z9 Resort。(北碧府住宿推薦,西納卡琳湖Srinakarin大壩)

北碧府 最經典的住宿就是“ 水上屋” 了, 我住過北碧府三種不同類型與等級的水上屋, 嗯~~應該也算是小小有心得啦!! 本想說,近期內不想再住水上屋了, 但沒想到一看到 Z9 Resort 的照片之後, 我根本不管它是不是水上屋, 一心的就是想去住........ 這次 金城武的北碧府秘境, 唯一讓我最期待的就是 Z9 Resort 的住宿了。 不遠千里,是百里的來到 北碧府 的 西納卡琳湖 Srinakarin 大壩 , 嗯~~就是為了眼前這幾間水上屋。 啊~~果然,人算不如天算, 一直希望可以有個好天氣; 相信 Z9 Resort 這裡的日出與日落應該會是美絕了, 但老天爺賞了我們一個陰雨的天氣(哭哭), 是要我下次還要再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