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台灣,台中市,新社區】出城小旅行,2020台中國際花毯節—愛麗絲夢遊仙境(Alice‘s Adventures in Wonderland)的花境探險(新社花海)。

離開東勢農會果菜市場後我們往新社花海前進;

嗯,剛好遇到剛開幕的台中花毯節

運氣不錯,天氣也不錯,

讓我們有個美美的下午。

地址:臺中市新社區協興街30號 
活動期間:11月14日至12月6日


新社花海的2020台中國際花毯節主題是

愛麗絲夢遊仙境Alice‘s Adventures in Wonderland

雖然不知道這個主題與台中有啥連結,但自己很喜歡這部作品,

透過花毯節活動,可以看到不一樣的表現。

從入口處開始,有人量測體溫,

也提醒大家可要記得戴上口罩哦!!

入口處可以看到拿著碼錶的兔子,就跟這故事的開頭一樣,

園區內的指示牌是故事中的柴郡猫The Cheshire Cat

沿著路走,慢慢就能瞧見故事中的經典場景;

愛麗絲夢遊仙境(Alice‘s Adventures in Wonderland出版至今155年,

已被翻譯為174種語言。故事中的許多問答與對話,隱喻了不少人生哲理;

這應該是大人小孩都能喜歡的故事,

今天就簡單紀錄下自己今天所看到的。

入口是“心境之鐘”,

人很多,所以我就只拍了兔子(笑)

我的世界,是我的夢遊仙境」   

追著兔子進入樹洞是一切故事的開始,

穿著時髦的白兔緊張且匆忙地追趕時間,

引領遊客進入愛麗絲的夢境當中。

抉擇之門

我喜歡走捷徑,但這裡是一個迷宮」   

抉擇之門由許多道門組成,可以是出口,或許也是入口。

 也許答案並不是選擇對的門,而是找到心中的鑰匙孔。

這是超好拍的,大人、小孩,不管啥年紀來這裡都成了網美,

哈哈哈,拍拍拍,我想這就是花毯節最重要的一件事吧?!!

成長餐桌

你是不是在找什麼?再喝點茶吧!」   

來到瘋帽客的家,愛麗絲受邀為下午茶嘉賓,餐桌上的一切都是那麼瘋狂。 

帽匠、三月兔揮舉著茶杯,餐桌瘋狂飛舞,

好似在告訴愛麗絲時間永遠停留在下午,盡情玩樂,不要長大。

大家忙著在前面拍照,

不知道是否有看出要呈現的內容呢?

地面上還有標示最佳拍照位置,

嗯,很貼心吧?!!

提問之門

你是誰?為什麼?」   

智蟲優雅的坐在香菇上抽著水煙,不斷的提問:「你是誰?」 

智蟲的問題沒有正確的解答,但是面對問題時,

我們是否清楚的知道自己是誰。

這一區很特別,周圍還有一些有趣的哈哈鏡,

可以把人拉長變高, 或是壓縮,變矮;

也有一些對稱複製...等,很有趣的模樣,

也吸引了很多人在這裡拍照。

勇氣之心

我才不怕你們,你們只不過是一副紙牌」   

紅心皇后騰空而起,斥責愛麗絲的無禮,揮舞著象徵權力的權杖,

指揮她的撲克牌士兵們追擊愛麗絲。 

經過重重提問與考驗的愛麗絲,

無所畏懼,泰然面對各種挑戰。

這是活動最主要的視覺,

紅心皇后跟愛麗絲的互動,

但在表情上,總會讓我覺得愛麗絲看起來比較兇狠(笑)

似乎兩人在角色與模樣上做了對調

整個花毯節除了主要的區域外,

還有不算小的花海

(我沒看過之前的,不確定此次的規模大或小哦)

有固定的動線與圍組,人人都能拍到美美的畫面。

陽光、花、樹.....

有時候讓自己想起了北海道美瑛...等區域,

嗯,應該是太久太久沒出國,想念嚕

在園區內走著,看著,拍著,

不管男女,不論年齡層,大家都拍拍拍,

有拍照片,有拍影片...等,

似乎這是個人人都是網紅,多是自媒體的年代;

自己放下了手機一會,只用眼睛看看眼前的一切,

其實,時間久了,有時都想若能不拍照,那該有多好呢?

2020台中國際花毯節還有不算小的一區是販售區,

這裡販售了台中區的農特產品,

有些是伴手禮,

有些則是可以現場吃喝,

甚至還有座位區可以坐下來;

嗯,活動與吃喝是不可分離的吧?!!

這次藉由來找阿尼(尼,花生什麼柿 What happened?

來到了東勢,也來到了久違的新社,

遇到了2020台中國際花毯節

最近有來台中的朋友們,別錯過嚕

.............................................................未完,待續


按個讚,大家一起在全世界打卡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杜拜轉機】旅途中的轉機美食,傳說中紐約最....美味的漢堡~Shake Shackشيك شاك ,貴氣哦!!!

第二次搭乘 阿聯酋航空在杜拜轉機 , 回程的等待轉機的時間有點長, 原本想付費去 杜拜 阿聯酋航空的貴賓休息室 , 但四小時費用要199美元,六小時要299美元, 考量了一下,我決定放棄入內, 開始在機場內閒晃,就這樣跟著一群小屁孩的一腳步, 意外著來到了 杜拜機場的 Shake Shackشيك شاك , 這個有著 紐約最美味漢堡 的名店..... 好久沒去紐約了,那來回味一下紐約味嚕 Shake Shackشيك شاك 網站: https://www.alshaya.com/en/brands/food/shake-shack/ 地址:Dubai International Airport, Concourse A, Terminal 3 - Dubai -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 電話:+971 4 419 0573 營業時間:星期六 24 小時營業 據說 Shake Shack 每個國家的分店價錢會有些不同 , 哈哈哈,我竟然是在 全世界賣最貴的杜拜機場 裡吃到 Shake Shack (哭笑不得) 一個最基本的漢堡加上一杯飲料,還有起士薯條, 花了我 91( 阿聯酋迪拉姆 ), 嗯~~我完全沒概念的就只是刷卡, 也沒想台幣會是多少錢, 結果朋友幫我算了一下, 哇~~~也真是太貴氣了吧?!! 台幣兌 阿聯酋迪拉姆是 1:8.5 哇~~~773台幣, 哈哈哈,還好我點的時候,跟吃得時候不知道, 不然應該會卻步吧?! 天呀!!難道是因為配合杜拜的物價嗎?? 天呀!!難道是因為產油國, 所以物價這麼高嗎??

【亞洲,日本,京都】French cafe CHASEN 高台寺;意外發現的甜點店,窗外還能看到京都夜景(法觀寺八坂塔)。(2022日本旅遊/疫情後的旅行/京都美食)

習慣,不知道是什麼時候養成的? 我不記得了,不過這個吃完飯要用甜點來收胃的習慣, 讓我發現了這間視野超好的甜點店, 東西也挺不錯,可惜來得太晚了, 不然,還有好多好誘人的甜點呀!! 也許,這就是老天爺的安排, 飯後收胃甜點,不能吃太多哦(笑) 那日,吃完 土井活鰻祇園八坂店 後, 我在 google map 上搜尋附近的咖啡店、甜點店; 熟悉的 星巴克Starbucks 京都二寧坂ヤサカ茶屋店 已經快打烊了, 所以只能忍痛放棄......; 就這樣意外發現了 French cafe CHASEN 高台寺 。 茶筅French cafe CHASEN高台寺 網站: https://kodaiji-chasen.amebaownd.com/ 英文地址:日本〒605-0825 Kyoto, Higashiyama Ward, Shimokawaracho, 高台寺境内 日文地址:〒605-0825 京都府東山区下河原町 高台寺境内 電話:+81753665905 營業時間:11:00–21:00

【亞洲,泰國,北碧府】絕美,時尚與最貴氣的水上屋(泰國北碧府的頂級漂浮飯店)~Z9 Resort。(北碧府住宿推薦,西納卡琳湖Srinakarin大壩)

北碧府 最經典的住宿就是“ 水上屋” 了, 我住過北碧府三種不同類型與等級的水上屋, 嗯~~應該也算是小小有心得啦!! 本想說,近期內不想再住水上屋了, 但沒想到一看到 Z9 Resort 的照片之後, 我根本不管它是不是水上屋, 一心的就是想去住........ 這次 金城武的北碧府秘境, 唯一讓我最期待的就是 Z9 Resort 的住宿了。 不遠千里,是百里的來到 北碧府 的 西納卡琳湖 Srinakarin 大壩 , 嗯~~就是為了眼前這幾間水上屋。 啊~~果然,人算不如天算, 一直希望可以有個好天氣; 相信 Z9 Resort 這裡的日出與日落應該會是美絕了, 但老天爺賞了我們一個陰雨的天氣(哭哭), 是要我下次還要再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