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西湖夕照~雷峰塔

 用部落格環遊世界~中國


這是從新蓋的雷峰塔看出去的夕陽
我想白蛇娘娘是認不得回家的路的,
新蓋的雷峰塔,政府"體貼"服務民眾
以手扶梯搭配升降梯讓大夥輕輕鬆鬆幾乎抵達塔頂
(塔頂部分只需自己再步行一層樓)

遇到守著雷峰塔快兩年的保全人員
他說這兒夕照美,夜景更美
不過因現在大陸用電量過大,所以晚上的燈光只開部分
他熱心的解釋西湖十大美景,告訴我些好玩的地方
我發現,來自舊文化的他喜歡的是新文化的西湖
而來自新文化的我,喜歡的卻是已消逝的就文化
西湖邊有了跟上海一樣的新天地,有購物中心,還有即將開幕的五星級飯店
我想,蘇東坡悠閒的西湖很快就只能留在歷史中了....

西湖是杭州的核心,因為位於杭州城的西面而得名,
湖的南、北、西面三面環山,東部接市區,全長共15公里,
湖體面積約6平方公里,平均水深1.5公尺,
(近年中國政府整修引進洞庭湖的水,使西湖的水流動了起來,面積也略跨大了些)
自元後,文人依具西湖四周的特色與四季變化,
擬出著名的「西湖十景」,
分別是「斷橋殘雪、三潭印月、平湖秋月、雙峰插雲、
曲院風荷、蘇堤春曉、花港觀魚、南屏晚鐘、雷峰夕照、柳浪聞鶯」。



  • 留言者: 翔丰
  • Email: terryjjf@hotmail.com
  • 網址:
  • 日期: 2006-04-04 17:24:40

我去過...很美呀!







  • 留言者: rudy1034
  • Email: rudy1034@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05-11-30 01:20:17

是啊~


實際到杭州已經14次~有2次沒有到西湖~


第一次陪家父到杭州探親~


那時的環境跟現在真的是無法比~


那年~我父親說老家還跟父親離鄉時一模一樣~


黃土搭的圍牆...


真的是少小離家老大回~鄉音無改鬢毛吹啊~


父親的眼淚從下杭州機場那一刻起沒有斷過~


帶去的2包五月花衛生紙在3天內擦眼淚鼻涕用完了~


親戚只好天天拿一堆"草紙"給父親擦眼淚鼻涕~


擦得我父親的臉和人中都破皮流血了~


他們那兒的"草紙"擦屁股都夠您受的了~何況拿來擦臉~


那紙的厚度比我們台灣這的"紙錢"還粗~


您說這要不要命~還有~


那時~車一開過~黃土沙就飛揚~


叔叔屋裡那昏黃的燈火被室外的車輛經過就振的一閃一滅的~


到了早上看到自己的臉和頭髮都是黃土~


要洗個頭真的是驚動村子所有人~


因為他們那夏天也只7天洗一次~


冬天大多15天還不一定洗到一次....呵~


我有史以來第一次15天才洗一次澡~


我陪父親的那20天~天天渡日如年~


因為想到北京看萬里長城~所以一直忍~誰知....


忍到差點命都沒了....


我差點死在北京~真是..............嚇壞一堆人~


現在~是進步多了~


但~總覺得進步的太令人不安.....


噯~下回再聊吧~今天太晚了~我還得幹活呢~







  • 留言者: rudy1034
  • Email: rudy1034@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05-11-30 00:22:18

您知道嗎?


西湖我已經去過12次了~從第一次開放探親~跟家父回杭州~


我從它原始風貌看到它霓虹新牆..


滿失落的~


我還是比較喜歡以前的西湖~


您真的很會做功課~我去過沒留下什麼痕跡~


記憶也快遺忘~只有拿起以前的照片~大概還能細數出點點滴滴...


有空再聊吧~


 







  • 留言者: 但願~Regard
  • Email: kathyruwoan@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05-11-28 12:32:45

願白蛇無悔那一段情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杜拜轉機】旅途中的轉機美食,傳說中紐約最....美味的漢堡~Shake Shackشيك شاك ,貴氣哦!!!

第二次搭乘 阿聯酋航空在杜拜轉機 , 回程的等待轉機的時間有點長, 原本想付費去 杜拜 阿聯酋航空的貴賓休息室 , 但四小時費用要199美元,六小時要299美元, 考量了一下,我決定放棄入內, 開始在機場內閒晃,就這樣跟著一群小屁孩的一腳步, 意外著來到了 杜拜機場的 Shake Shackشيك شاك , 這個有著 紐約最美味漢堡 的名店..... 好久沒去紐約了,那來回味一下紐約味嚕 Shake Shackشيك شاك 網站: https://www.alshaya.com/en/brands/food/shake-shack/ 地址:Dubai International Airport, Concourse A, Terminal 3 - Dubai -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 電話:+971 4 419 0573 營業時間:星期六 24 小時營業 據說 Shake Shack 每個國家的分店價錢會有些不同 , 哈哈哈,我竟然是在 全世界賣最貴的杜拜機場 裡吃到 Shake Shack (哭笑不得) 一個最基本的漢堡加上一杯飲料,還有起士薯條, 花了我 91( 阿聯酋迪拉姆 ), 嗯~~我完全沒概念的就只是刷卡, 也沒想台幣會是多少錢, 結果朋友幫我算了一下, 哇~~~也真是太貴氣了吧?!! 台幣兌 阿聯酋迪拉姆是 1:8.5 哇~~~773台幣, 哈哈哈,還好我點的時候,跟吃得時候不知道, 不然應該會卻步吧?! 天呀!!難道是因為配合杜拜的物價嗎?? 天呀!!難道是因為產油國, 所以物價這麼高嗎??

【日本,東北,宮城縣】仙台美食~水芹鍋(せり鍋),伊達のいろり焼 蔵の庄 総本店(伊達の圍爐裏爐端燒 藏の莊 總本店)。(同場加映寒鰤與ほや/海鞘)

說起 宮城縣的仙台市美食 ,我想我腦海中會浮現的是“ 牛舌 ”與“ 毛豆 ”, 也許是這兩樣美食是一年四季都有,所以在大家的腦海中才會如此深刻; 據說近年 宮城縣的鄉土料理” 水芹鍋“ 也是大受歡迎, 也許台灣朋友們還不是很熟悉, 但對宮城縣人來說,可是在冬季難得的美食哦!! 🙏 仙台住宿,搜出好房價 🙏 從今日造訪的 伊達のいろり焼 蔵の庄 総本店 滿滿的人潮就可以看到, 如果,在冷冷的冬夜,可以來上一鍋美味的熱湯鍋, 那應該事件很幸福的事情吧?!! 不過,今年的冬季一點都不冷, 不然,據說這裡可是一位難求, 同行的朋友有先打電話預訂, 所以我們幸運的有了可以圍爐吧檯的位置。 🙏 仙台住宿,搜出好房價 🙏 伊達のいろり焼 蔵の庄 総本店(伊達の圍爐裏爐端燒 藏の莊 總本店) 網站: https://t021209.gorp.jp 日文地址: 〒980-0021 宮城県仙台市青葉区中央1丁目8−38 AKビル 4F 英文地址:日本〒980-0021 Miyagi, Sendai, Aoba Ward, Central, 1 Chome−8−38 AKビル 4F 電話: +81 50-3469-4305 營業時間: 16:00–00:00

【亞洲,日本,京都】French cafe CHASEN 高台寺;意外發現的甜點店,窗外還能看到京都夜景(法觀寺八坂塔)。(2022日本旅遊/疫情後的旅行/京都美食)

習慣,不知道是什麼時候養成的? 我不記得了,不過這個吃完飯要用甜點來收胃的習慣, 讓我發現了這間視野超好的甜點店, 東西也挺不錯,可惜來得太晚了, 不然,還有好多好誘人的甜點呀!! 也許,這就是老天爺的安排, 飯後收胃甜點,不能吃太多哦(笑) 那日,吃完 土井活鰻祇園八坂店 後, 我在 google map 上搜尋附近的咖啡店、甜點店; 熟悉的 星巴克Starbucks 京都二寧坂ヤサカ茶屋店 已經快打烊了, 所以只能忍痛放棄......; 就這樣意外發現了 French cafe CHASEN 高台寺 。 茶筅French cafe CHASEN高台寺 網站: https://kodaiji-chasen.amebaownd.com/ 英文地址:日本〒605-0825 Kyoto, Higashiyama Ward, Shimokawaracho, 高台寺境内 日文地址:〒605-0825 京都府東山区下河原町 高台寺境内 電話:+81753665905 營業時間:11: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