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曼谷美食|Hai Somtam Convent/ไฮส้มตำคอนแวนต์,在市區品嚐平價美味的泰北料理。(Hai Som附近美食)

曼谷美食

有沒有這麼巧?當網路那頭朋友推薦我一間深受當地人歡迎的小店時,

剛好隔天再曼谷的朋友就這樣的帶著我,

走進了這間名為Hai Somtam Convent的小店;

IMG_0875

他說:這是他平時常來吃的店,且避開用餐時間,

這樣會比較有位置.....

嗯,我還特別拿了昨日朋友傳給我的照片比對了一下,

就是這裡無誤,且僅此一間,別無分號哦!

我想,就是注定了這趟旅程要吃到Hai Somtam Convent/ไฮส้มตำคอนแวนต์東北菜,

且據說有點辣哦!!(笑)

IMG_0846

Hai Somtam Convent/ไฮส้มตำคอนแวนต์(阿海的店)

地址:2, 4-5 Convent Rd, Silom, Bang Rak, Bangkok 10500泰國

電話:+6626310216

營業時間:11:00–21:00

店休日:星期日

IMG_0878

這一帶算是挺繁華的吧?!

Hai Somtam Convent位於Tanon Convent小巷,

小巷位於在曼谷的繁華商業區Silom和Sathorn之間……;

那日朋友還帶我走訪了附近,

原來這一區是他平日的生活區域,

也常在附近散步、吃東西;

那日我們討論著在曼谷生活,不算住宿費的話,

他說,一個月只要5000泰銖就能生活了

(我想,這對我來說有點難以想像.....)

IMG_0850

也許,今日吃的小店的價格與口味,就是如此的樸實無華,

應該算是當地生活,偶爾打打牙祭的小店吧?!

Hai Somtam Convent的名字中,Hai代表著店主的名字,

Somtam是泰文中青木瓜沙拉的發音,而Convent則是店所在的街道,

店名也太...直接了(笑)也有人就稱這裡是「阿海的店

這家店已經開業近二十年,店內依舊裝潢樸簡單實,

但仍以泰北料理吸引著許多食客。

IMG_0849

雖說,裝潢簡單,但這可是濃濃的泰國味,

鄉下?小店?應該都是吧?!

一種濃厚的地方氛圍,

來到這裡用餐除了能品嚐到正宗的泰北料理,

我想,更吸引人的事是能感受到泰國人的生活方式。

IMG_0858

那日,我就讓朋友點餐,

簡單吃吃,因為我們還要在附近繼續吃,繼續散步(笑)

Hai Somtam Convent吃的是泰北料理(東北菜)

酸、辣為這裡食物的特色

青木瓜沙拉、烤雞、碳烤豬頸肉,與各種口味的涼拌肉、酸辣排骨湯....等,

都是店內的招牌美食,如果住在附近,感覺上可以多次造訪,

甚至一週能造訪數次,且每次都能選不一樣的美食來吃。

IMG_0862

記得Hai Somtam Convent這裡似乎是沒有冷氣,是吹電風扇的;

哈哈哈,也許有冷氣,但那日未曾感受到,

在吃著那些酸辣口味的涼拌木瓜絲,

自己的頭皮不由自主的冒汗,

但也是相當過癮!

IMG_0855

還有那碳烤豬頸肉

不用沾醬也就相當好吃,

IMG_0873

沾了醬汁後,也就有了濃濃的泰國味;

還點了泰國處處可見的蝦醬空心菜,

IMG_0868

再搭配上一包(碗)糯米飯,

酸酸辣辣加上糯米香,與泰國可樂,

我想那就是日常生活最棒的美味了。

IMG_0870

對曼谷熟悉後,發現除了一些觀光區外,

不少生活區域的物價仍是相當可愛;

IMG_0851

雖然朋友說有微幅漲價,但對於身為觀光客的我來說,

仍覺得曼谷是個適合生活、散步的城市,

也更能理解為何周遭有些朋友陸續在曼谷置產,

也許是投資,但也有些人是真心喜歡泰國,喜歡曼谷的;

IMG_0847

現在,去泰國終於免簽證了,雖說是暫時性的,但還是讓人覺得興奮。

(泰國政府公告自2023年11月10日起至2024年5月10日止,

持台灣護照之旅客得以免簽證方式入境泰國觀光旅遊,每次停留不超過30日。)

不知道在這段期間,朋友們去「泰國」了嗎?

嗯,跟日本一樣,泰國現在是個可以買機票說走就走的地方嚕(笑)

今日分享當地人的生活美食,

記錄一下,也提醒自己下次還要再去試試其他菜。

IMG_0877

..............................吃喝玩樂,沒有終點

快樂雲@FBhappycloud IG INSTAGRAM

按個讚,大家一起在全世界打卡

IMG_0844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杜拜轉機】旅途中的轉機美食,傳說中紐約最....美味的漢堡~Shake Shackشيك شاك ,貴氣哦!!!

第二次搭乘 阿聯酋航空在杜拜轉機 , 回程的等待轉機的時間有點長, 原本想付費去 杜拜 阿聯酋航空的貴賓休息室 , 但四小時費用要199美元,六小時要299美元, 考量了一下,我決定放棄入內, 開始在機場內閒晃,就這樣跟著一群小屁孩的一腳步, 意外著來到了 杜拜機場的 Shake Shackشيك شاك , 這個有著 紐約最美味漢堡 的名店..... 好久沒去紐約了,那來回味一下紐約味嚕 Shake Shackشيك شاك 網站: https://www.alshaya.com/en/brands/food/shake-shack/ 地址:Dubai International Airport, Concourse A, Terminal 3 - Dubai -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 電話:+971 4 419 0573 營業時間:星期六 24 小時營業 據說 Shake Shack 每個國家的分店價錢會有些不同 , 哈哈哈,我竟然是在 全世界賣最貴的杜拜機場 裡吃到 Shake Shack (哭笑不得) 一個最基本的漢堡加上一杯飲料,還有起士薯條, 花了我 91( 阿聯酋迪拉姆 ), 嗯~~我完全沒概念的就只是刷卡, 也沒想台幣會是多少錢, 結果朋友幫我算了一下, 哇~~~也真是太貴氣了吧?!! 台幣兌 阿聯酋迪拉姆是 1:8.5 哇~~~773台幣, 哈哈哈,還好我點的時候,跟吃得時候不知道, 不然應該會卻步吧?! 天呀!!難道是因為配合杜拜的物價嗎?? 天呀!!難道是因為產油國, 所以物價這麼高嗎??

【亞洲,日本,京都】French cafe CHASEN 高台寺;意外發現的甜點店,窗外還能看到京都夜景(法觀寺八坂塔)。(2022日本旅遊/疫情後的旅行/京都美食)

習慣,不知道是什麼時候養成的? 我不記得了,不過這個吃完飯要用甜點來收胃的習慣, 讓我發現了這間視野超好的甜點店, 東西也挺不錯,可惜來得太晚了, 不然,還有好多好誘人的甜點呀!! 也許,這就是老天爺的安排, 飯後收胃甜點,不能吃太多哦(笑) 那日,吃完 土井活鰻祇園八坂店 後, 我在 google map 上搜尋附近的咖啡店、甜點店; 熟悉的 星巴克Starbucks 京都二寧坂ヤサカ茶屋店 已經快打烊了, 所以只能忍痛放棄......; 就這樣意外發現了 French cafe CHASEN 高台寺 。 茶筅French cafe CHASEN高台寺 網站: https://kodaiji-chasen.amebaownd.com/ 英文地址:日本〒605-0825 Kyoto, Higashiyama Ward, Shimokawaracho, 高台寺境内 日文地址:〒605-0825 京都府東山区下河原町 高台寺境内 電話:+81753665905 營業時間:11:00–21:00

【亞洲,泰國,北碧府】絕美,時尚與最貴氣的水上屋(泰國北碧府的頂級漂浮飯店)~Z9 Resort。(北碧府住宿推薦,西納卡琳湖Srinakarin大壩)

北碧府 最經典的住宿就是“ 水上屋” 了, 我住過北碧府三種不同類型與等級的水上屋, 嗯~~應該也算是小小有心得啦!! 本想說,近期內不想再住水上屋了, 但沒想到一看到 Z9 Resort 的照片之後, 我根本不管它是不是水上屋, 一心的就是想去住........ 這次 金城武的北碧府秘境, 唯一讓我最期待的就是 Z9 Resort 的住宿了。 不遠千里,是百里的來到 北碧府 的 西納卡琳湖 Srinakarin 大壩 , 嗯~~就是為了眼前這幾間水上屋。 啊~~果然,人算不如天算, 一直希望可以有個好天氣; 相信 Z9 Resort 這裡的日出與日落應該會是美絕了, 但老天爺賞了我們一個陰雨的天氣(哭哭), 是要我下次還要再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