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台灣,台北市,大安區】蘭亭和牛極致料理|專人代烤頂級和牛燒肉,豐富組合搭配,用舌尖環遊世界。(大安區美食/台北和牛)

IMG_2187

我想我應該是太久沒有在台灣吃燒肉了吧?!

那晚跟朋友們相約在「蘭亭和牛極致料理」讓我大開眼界,

原來「燒肉」也能變化出如此多花樣,

IMG_2267

讓熟悉的和牛,多了許多驚喜,

一餐下來,感覺像是吃了東方與西式料理,真是幸福極了!

嗯,終於懂了之前朋友們口耳相傳的「蘭亭」是有多厲害.....

IMG_2149

蘭亭和牛極致料理

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Lanting2017/

地址:106台北市大安區四維路52巷12號

電話:(02)27030285

IMG_2349

位於巷弄中的「蘭亭和牛極致料理」採用的套餐式組合,

根據食材不同價位有所不同,一人約3,500~5,000不等,

據說也能根據預算與需求特別做些訂製菜單哦!

IMG_2352

對雲跟皮皮來說,這次是初訪,

以前大多是在日本吃和牛跟燒肉的,

如果帶著這樣的印象來「蘭亭和牛極致料理」可就大大錯誤嚕

IMG_2160

這裡除了有專人服務燒烤外,

每道燒肉可都是專人桌邊服務的

這樣想起來,價格也就不貴了呦

IMG_2162

花生、番茄、小黃瓜是招待的小菜,

這看起來都很不起眼的模樣,

朋友說:「花生很好吃.....」

IMG_2161

還特別提醒我們別吃太多,以免之後的美食吃不下....

哈哈哈,真的,這花生炒得也太好吃了,讓人一口接著一口停不下來,

還有那小黃瓜也醃製的相當不錯,清爽又開胃哦!

IMG_2197

首先上桌的是「牛乳酪脆球 Crispy Wagyu Cheese Balls

這應該算是前菜吧?!

牛乳酪脆球裡頭裝盛的像是塔塔牛(生牛肉丁),

上頭放上魚子醬再加上燒烤過酥脆的乳酪片,

一口入嘴,這很西式的創意作法,

讓我想起了我們暑假在布拉格吃的米其林一星餐廳

入口後,香酥與牛肉軟嫩的口感,再加上其他搭配,

多層次的滋味,讓人眼睛為之一亮,胃口像是被門環給撬開一樣,

讓人期待著今晚的料理。

IMG_2244

黑松露蘑菇湯 Black Truffle Mushroom Soup

透明咖啡杯中裝著濃稠的蘑菇濃湯,

空氣中瀰漫著濃郁的松露味,

上桌溫度剛剛好,

入口喝得到蒜蓉味,應該是奶泡的滋味,

豐富滋味也是讓人停不下來;

當喝到見杯底時,還有點意猶未竟的感覺,

此時的胃也暖和了起來

這碗湯也是很西方味道,

也不禁讓我疑惑起,朋友說來吃「燒肉」,跟我一般想像的不一樣,

但倒也讓我回憶起了之前在歐洲旅行時的美食畫面。

IMG_2182

蘭亭和牛精品燒肉大成 Wagyu Beef Combo

光看到這盤食材就已經讓人忍不住吞口水了

瞧牛肉的那些油花,還有那滿滿上頭滿滿的金箔,

有:和牛菲力、和牛五花、和牛翼板、和牛板腱、和牛扇子、鵝肝...

哇!這.....是不是有點浮誇了呢?

IMG_2211

專人在旁邊幫我們燒烤,除了將各部位的肉呈現最棒的熟度外,

還加上了妝點擺盤的桌邊服務,

嗯,讓我們吃得好幸福,好滿足呀!

金箔下應該是牛小排吧?

IMG_2221

食用金箔可是挺講究的,價差當然也差異很大

入菜的金箔金子的純度需要在90%以上,

食用後24小時就會排出體外,不會囤積在體內

看著那肉上不薄的金箔在炭火上炙燒,那光影的變化還挺美的,

搭配地瓜一起吃,口味跟口感都挺特別的;

這就像是撒著繽紛彩帶般歡迎我們進入「精品燒肉」的國度。

IMG_2235

燒烤恰到好處的和牛,搭配上特條的蔥油,

這有點台味,也是相當美味;

另外再搭配當季的皎白筍,

入口的和牛也不至於過於油膩。

IMG_2236

跟朋友交換著在日本吃和牛燒肉的經驗,

確實,和牛如果只是單純的燒烤,沒有其他搭配組合,

還真吃得不過.....

我想起了,去年在京都賞楓時,老同事突然說約京都吃飯,

她說:就吃無法你一人吃的....

我們就選了久違的燒肉。

IMG_2250

大夥邊聊著天,旁邊有專人繼續幫我們烤著肉,

這樣真好,跟老朋友可以邊聚會,邊吃美食。

接著上桌的是有些新奇的組合

底下是昆布紙,這是可以吃的,

上頭放著是剛燒烤好的和牛與海膽,

入口時有著兩種不同的溫度與口感,還有那張昆布紙,

有些特別,和牛肉汁與純淨的海膽融合再一起,

就舌尖上的海陸大餐,肉汁與海膽的鮮甜滋味,

這樣的組合我好久沒吃到了

這裡用的海膽新鮮極了,沒有自己不愛的一種味道,

入口時有些驚喜,讓我吃得好開心。

IMG_2259

片狀燒之後,卷再一起的和牛板腱,

加上海葡萄,這樣的組合也相當不錯,

陸路上的存粹滋味加上了淡淡的清澈的海洋味,

這讓我想起了自己曾在瀨戶內海吃過的一道美食;

如果不是那晚在蘭亭吃到這樣的組合,

我都忘記了.......

IMG_2286

和牛菲力,搭配上黃節瓜、青龍椒,

配上海鹽、昆布鹽與蒜頭

這擺盤也是挺歐式的感覺吧?!

西班牙?還是....

其實我想起了歐洲點的主餐有時也會有這樣的擺盤(笑)

果然專人專業的帶烤真是不錯,

看起來應該差不多是五分熟,光單吃肉就美味極了!

IMG_2289

也可以搭配炙過的蔬菜或是炸蒜頭,也別有不同滋味;

另外還有搭配上魚子醬與和牛乳酪、鹽,

入口也真是太美味,太滿足了吧!

IMG_2291

我們在聊天的同時,也看著烤盤上的和牛,

聊著和牛的歷史,還有一些澳洲和牛的故事....

嗯,跟懂吃的朋友一起吃飯挺幸福的,

除了可以滿足口腹之慾外,也還能長知識。

IMG_2292

今天還有特別的鵝肝,

其實自己不吃內臟,且不愛鵝肝;

但必須得說,今晚經燒烤過的鵝肝還真是美味極了;

搭配上燒烤過的和牛,兩種截然不口的口感,搭配得如此絕妙,

與歐洲處理鵝肝的方式不同,吃不到苦味與腥味,

這讓我眼睛為之一亮,本想問說是否有啥秘訣,

但我忘嚕(笑)

IMG_2310

朋友說,和牛燒餅蘭亭和牛極致料理」的招牌,

用的是南港知名的老張燒餅,裡頭再夾上一塊和牛五花,

經過燒烤過的燒餅,表皮酥脆,裡頭再包上帶有油脂的塊狀和牛,

IMG_2298

一口咬下,酥脆的外皮,濕潤的內裡吸附著肉汁,

入口還有餅上的蔥鹹滋味,

這樣的燒餅也太美味,

也是讓人意猶未盡,好想再來上一個呀!!

IMG_2280

在我們吃和牛的時候,

同時上桌的有「絲滑乳酪番茄 Stracciatella Cheese Rainbow Tomatoes

這應該可以讓和牛吃起不油膩,讓味蕾清爽些

入口時可以吃到梅子粉的味道,再加上特條的醬汁,還有淡淡的羅勒香,

很清爽,去油解膩,這有點歐式,也有些日式,

是今晚搭配和牛燒肉的好組合,

讓人多吃點厲害油花的和牛,也不會覺得膩的秘密武器。

IMG_2312

和牛法式澄清湯 Wagyu Beef Consommé

這有點熟悉,但入口時又有點陌生;

像是台南牛肉湯的作法,

用的依舊是和牛;

IMG_2326

再加上經24小時熬製的雞骨高湯,

還特別經過再經過吊清高湯,湯質清澈,

嗯,應該是多了「吊清」的工序,

讓湯汁清爽多了,更能凸顯湯燙的和牛美味,

小小一杯,負擔不大。

IMG_2330

透抽海膽珍珠麵 Cuttlefish Sea Urchin Fregula Sarda

珍珠麵(Fregola)我有點意外,沒想到在和牛燒肉店可以吃到;

這也是我們在歐洲旅行時曾吃過,且覺得很特別的食物,

能將醬汁吸附得相當完整,且有嚼勁,口感很有趣....

今日在店內竟然可以吃到,

搭配新鮮的小卷感覺有點台味,

又有點義大利、西班牙的滋味。

今晚的珍珠麵一顆顆,入口相當Q彈,我的牙齒就像是手按壓泡泡帶般忙碌,

但吃得挺療癒的(笑)

搭配的醬汁也相當不錯,用的是海膽,還有淡淡的芥末與紫蘇味,

調味又有些日式,自己挺喜歡的,

即使剛才說已經吃很飽了,

但也還是不小心又吃到盤子見底嚕

IMG_2343

最後,還有收胃的甜點哦!

是「凱撒王醉心的鬆餅 Kaiserschmarren

這是甜點,也是一場上菜秀

經酒炙燒的鬆餅,表面有著淡淡的焦糖

加上香草冰淇淋,那鬆餅還是一隻牛的魔樣,

好可愛哦!

IMG_2338

收胃的甜點,微甜、冰、火二重奏滿足了視覺與味覺

朋友說這是奧地利傳統做法的鬆餅,

這是老闆去找嫁去奧地利的姊姊時所帶回來的

這鬆餅對我來說也是有點熟悉,但也有些陌生,

我記得在旅途中也曾吃過類似的,不過確定是沒這麼口愛,

且印象中更加甜膩,在蘭亭吃到的口味,相信台灣人會喜愛

IMG_2169

今晚的「蘭亭和牛極致料理」讓我眼睛為之一亮,

原來在台北吃和牛,可以吃得如此驚喜,

老闆、主廚很用心搭配組合

IMG_2240

擺脫了自己印象中和牛燒肉的油膩印象,

每道菜中都有搭配一些小巧思,

我心想,怎麼辦,以後可能無法去別家吃和牛燒肉了

IMG_2277

另外,對我來說,還挺神奇的,

在吃著燒肉的夜晚,竟然透過味蕾勾起了許多旅遊回憶,

不管是日本或是歐洲;

嗯,不小心就用舌尖環遊世界了。

IMG_2253

...............................吃喝玩樂,沒有終點

快樂雲@FBhappycloud IG INSTAGRAM

按個讚,大家一起在全世界打卡

IMG_2157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杜拜轉機】旅途中的轉機美食,傳說中紐約最....美味的漢堡~Shake Shackشيك شاك ,貴氣哦!!!

第二次搭乘 阿聯酋航空在杜拜轉機 , 回程的等待轉機的時間有點長, 原本想付費去 杜拜 阿聯酋航空的貴賓休息室 , 但四小時費用要199美元,六小時要299美元, 考量了一下,我決定放棄入內, 開始在機場內閒晃,就這樣跟著一群小屁孩的一腳步, 意外著來到了 杜拜機場的 Shake Shackشيك شاك , 這個有著 紐約最美味漢堡 的名店..... 好久沒去紐約了,那來回味一下紐約味嚕 Shake Shackشيك شاك 網站: https://www.alshaya.com/en/brands/food/shake-shack/ 地址:Dubai International Airport, Concourse A, Terminal 3 - Dubai -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 電話:+971 4 419 0573 營業時間:星期六 24 小時營業 據說 Shake Shack 每個國家的分店價錢會有些不同 , 哈哈哈,我竟然是在 全世界賣最貴的杜拜機場 裡吃到 Shake Shack (哭笑不得) 一個最基本的漢堡加上一杯飲料,還有起士薯條, 花了我 91( 阿聯酋迪拉姆 ), 嗯~~我完全沒概念的就只是刷卡, 也沒想台幣會是多少錢, 結果朋友幫我算了一下, 哇~~~也真是太貴氣了吧?!! 台幣兌 阿聯酋迪拉姆是 1:8.5 哇~~~773台幣, 哈哈哈,還好我點的時候,跟吃得時候不知道, 不然應該會卻步吧?! 天呀!!難道是因為配合杜拜的物價嗎?? 天呀!!難道是因為產油國, 所以物價這麼高嗎??

【亞洲,日本,京都】French cafe CHASEN 高台寺;意外發現的甜點店,窗外還能看到京都夜景(法觀寺八坂塔)。(2022日本旅遊/疫情後的旅行/京都美食)

習慣,不知道是什麼時候養成的? 我不記得了,不過這個吃完飯要用甜點來收胃的習慣, 讓我發現了這間視野超好的甜點店, 東西也挺不錯,可惜來得太晚了, 不然,還有好多好誘人的甜點呀!! 也許,這就是老天爺的安排, 飯後收胃甜點,不能吃太多哦(笑) 那日,吃完 土井活鰻祇園八坂店 後, 我在 google map 上搜尋附近的咖啡店、甜點店; 熟悉的 星巴克Starbucks 京都二寧坂ヤサカ茶屋店 已經快打烊了, 所以只能忍痛放棄......; 就這樣意外發現了 French cafe CHASEN 高台寺 。 茶筅French cafe CHASEN高台寺 網站: https://kodaiji-chasen.amebaownd.com/ 英文地址:日本〒605-0825 Kyoto, Higashiyama Ward, Shimokawaracho, 高台寺境内 日文地址:〒605-0825 京都府東山区下河原町 高台寺境内 電話:+81753665905 營業時間:11:00–21:00

【亞洲,泰國,北碧府】絕美,時尚與最貴氣的水上屋(泰國北碧府的頂級漂浮飯店)~Z9 Resort。(北碧府住宿推薦,西納卡琳湖Srinakarin大壩)

北碧府 最經典的住宿就是“ 水上屋” 了, 我住過北碧府三種不同類型與等級的水上屋, 嗯~~應該也算是小小有心得啦!! 本想說,近期內不想再住水上屋了, 但沒想到一看到 Z9 Resort 的照片之後, 我根本不管它是不是水上屋, 一心的就是想去住........ 這次 金城武的北碧府秘境, 唯一讓我最期待的就是 Z9 Resort 的住宿了。 不遠千里,是百里的來到 北碧府 的 西納卡琳湖 Srinakarin 大壩 , 嗯~~就是為了眼前這幾間水上屋。 啊~~果然,人算不如天算, 一直希望可以有個好天氣; 相信 Z9 Resort 這裡的日出與日落應該會是美絕了, 但老天爺賞了我們一個陰雨的天氣(哭哭), 是要我下次還要再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