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台灣,台南市,安平區】河岸咖啡Riverbank café,在台南百年市定古蹟「原台南運河安平海關」喝咖啡。(台南咖啡館/台南風格店/安平下午茶)

IMG_5726 2

常被朋友問,你怎都知道這麼多有特色的店(不論國內還是國外)

我的回答總是:「不是我去找店;而是店來找我。」(笑)

那日,發現了河岸咖啡Riverbank café其實就是這樣,

原本我是看了google map上的另一家店,

IMG_5787 2

從「航海王ONE PIECE海潮慶典」現場離開,

突然開始飄起了雨,而就在這個時候,

我騎著機車路過了這裡~河岸咖啡Riverbank café。

【台灣,台南市】海賊王的千陽號在安平,航海王ONE PIECE海潮慶典在台南安平遊憩碼頭登場。(9/8~10/29)

IMG_5720 2

河岸咖啡 Riverbank café  

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90437352806

地址:臺南市安平區安平路97之15號

營業時間:10:30-18:00 (週一公休) 

電話:06-2214233 

IMG_5721 2

一個橋邊的老屋,就這樣吸引著自己的目光,

一開始,我還在老屋外頭繞了一圈,沒發現入口在哪;

繞了一圈之後,原來就在第一眼看到的地方.....

IMG_5734 2

哈哈哈,隨著雨滴越來越大滴,而我又剛好找到了入口,

就這樣的踏進了這間位於運河邊,橋樑邊的老房子,

據說可是百年市定古蹟

這裡是「原台南運河安平海關」。

IMG_5757 2

河岸咖啡Riverbank café原來是台南市政府文化局自營的獨立咖啡館

哇!有點特別,還以為是委外經營的;

這裡結合了古蹟、景觀、咖啡館、圖書館....等多樣功能,

我意外的是這裡環境很不錯,且價格很佛心,

但都沒人呢?

IMG_5810 2

除了老房子本身外,好天氣時,還有戶外的景觀座位,

這裡真的挺不錯的,今日造訪沒啥人,真是讓我訝異極了!

屋內空間很大,且區分幾個區域,

連我與工作人員,那日裡頭就4人;

我們3個客人,一人佔一區,感覺好舒服呦!

我在這裡避雨,發呆,看看書,喝咖啡,真是愜意午後時光。

IMG_5774 2

在櫃檯點飲料後再找個自己喜歡的位置坐下;

店員說,這裡只有飲料,跟包裝餅乾...,

我心想,應該是古蹟,無法明火吧?!

她接著說,只有她一人.....

提供的飲料簡單,但價格算是可愛的;

不知道,是否如資料上所說的,

是台南文化局自營,所以人力有限嚕(笑)

IMG_5763 2

點了杯冰拿鐵,後來又點了個銅錢餅

想要再多點些什麼還真沒啥可點(笑)

店內倒是有些有意思的伴手禮,

如明星花露水變成「月老水」

我覺得很妙!!

IMG_5783 2

這棟老房子為原本的「台南運河安平海關」

在裡頭可以看到一些歷史照片與介紹,

該建築建於日治時期大正年間,

在臺灣日治時期是監控商船進出安平港區的臺南運河安平海關,

現在則是陳列先民漁具模型以及昔日關稅局的相關文物等的運河博物館

IMG_5745 2

維基百科上有詳盡介紹:~運河博物館

後因台南新運河開通,海關業務於1930年移至台南運河海關,這裡成了安平水產學校。此建築戰後又改設為海關,直至民國六十七年(1978年)海關移至新安平港後閒置;後來因都市計畫作為廣四用地,民國九十一年(2002年)配合安憶橋整建計畫,承包商於同年6月9日拆除建築物,後在安平文教基金會 已故何世忠董事長聯合地方人士力主保存,將其建築物保留下來,同時將已被拆除的屋瓦由基金會出資購置帆布做好防護,在時任市長許添財指示下指定古蹟,並稱為運河博物館。經過修繕後,於民國九十四年(2005年)5月成立運河博物館,而在兩年後(2007年1月)該博物館由安平文教基金會負責管理。安平文教基金會於2009年結束營運管理,目前由台南市政府委外經營中。(最新資料看到是台南市政府文化局自營的獨立咖啡館

IMG_5739 2

河岸咖啡Riverbank café

入內有不少空間相信都是網美們最愛的拍照空間吧?!

木頭廊道、老窗梁祝,還有一個像是和室茶席的空間....

嗯,這裡的空間在平日的午後時光還真是挺舒服的呦

IMG_5738 2

今天,和室茶席的空間有人,

我趁著她去上洗手間拍了幾張照片,

這個空間,我想也是會讓人坐下來就不想離去了吧?!

IMG_5797 2

老屋內除了牆壁上有著歷史介紹與一些老照片外,

就連建築的結構與建築技法也能瞧見說明,

這裡挺寓教於樂的呦(笑)

IMG_5785 2

書櫃上有不少書,如果沒事的話,

把這裡當作是租書空間來使用,應該是很不錯吧?!

我在另外一個空間,還看到有人拿著手機在看影片....

嗯,很生活的空間,我想,如果我家在附近,

我應該也會常在這裡混吧(笑)

IMG_5778 2

今日下午躲雨不小心躲到古蹟裡頭,

看了原來的「台南運河安平海關」,

一棟挺美,挺舒服的老房子;

朋友們來安平時,可以去逛逛哦!!

IMG_5753 2

...............................吃喝玩樂,沒有終點

快樂雲@FBhappycloud IG INSTAGRAM

按個讚,大家一起在全世界打卡

IMG_5801 2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杜拜轉機】旅途中的轉機美食,傳說中紐約最....美味的漢堡~Shake Shackشيك شاك ,貴氣哦!!!

第二次搭乘 阿聯酋航空在杜拜轉機 , 回程的等待轉機的時間有點長, 原本想付費去 杜拜 阿聯酋航空的貴賓休息室 , 但四小時費用要199美元,六小時要299美元, 考量了一下,我決定放棄入內, 開始在機場內閒晃,就這樣跟著一群小屁孩的一腳步, 意外著來到了 杜拜機場的 Shake Shackشيك شاك , 這個有著 紐約最美味漢堡 的名店..... 好久沒去紐約了,那來回味一下紐約味嚕 Shake Shackشيك شاك 網站: https://www.alshaya.com/en/brands/food/shake-shack/ 地址:Dubai International Airport, Concourse A, Terminal 3 - Dubai -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 電話:+971 4 419 0573 營業時間:星期六 24 小時營業 據說 Shake Shack 每個國家的分店價錢會有些不同 , 哈哈哈,我竟然是在 全世界賣最貴的杜拜機場 裡吃到 Shake Shack (哭笑不得) 一個最基本的漢堡加上一杯飲料,還有起士薯條, 花了我 91( 阿聯酋迪拉姆 ), 嗯~~我完全沒概念的就只是刷卡, 也沒想台幣會是多少錢, 結果朋友幫我算了一下, 哇~~~也真是太貴氣了吧?!! 台幣兌 阿聯酋迪拉姆是 1:8.5 哇~~~773台幣, 哈哈哈,還好我點的時候,跟吃得時候不知道, 不然應該會卻步吧?! 天呀!!難道是因為配合杜拜的物價嗎?? 天呀!!難道是因為產油國, 所以物價這麼高嗎??

【亞洲,日本,京都】French cafe CHASEN 高台寺;意外發現的甜點店,窗外還能看到京都夜景(法觀寺八坂塔)。(2022日本旅遊/疫情後的旅行/京都美食)

習慣,不知道是什麼時候養成的? 我不記得了,不過這個吃完飯要用甜點來收胃的習慣, 讓我發現了這間視野超好的甜點店, 東西也挺不錯,可惜來得太晚了, 不然,還有好多好誘人的甜點呀!! 也許,這就是老天爺的安排, 飯後收胃甜點,不能吃太多哦(笑) 那日,吃完 土井活鰻祇園八坂店 後, 我在 google map 上搜尋附近的咖啡店、甜點店; 熟悉的 星巴克Starbucks 京都二寧坂ヤサカ茶屋店 已經快打烊了, 所以只能忍痛放棄......; 就這樣意外發現了 French cafe CHASEN 高台寺 。 茶筅French cafe CHASEN高台寺 網站: https://kodaiji-chasen.amebaownd.com/ 英文地址:日本〒605-0825 Kyoto, Higashiyama Ward, Shimokawaracho, 高台寺境内 日文地址:〒605-0825 京都府東山区下河原町 高台寺境内 電話:+81753665905 營業時間:11:00–21:00

【亞洲,泰國,北碧府】絕美,時尚與最貴氣的水上屋(泰國北碧府的頂級漂浮飯店)~Z9 Resort。(北碧府住宿推薦,西納卡琳湖Srinakarin大壩)

北碧府 最經典的住宿就是“ 水上屋” 了, 我住過北碧府三種不同類型與等級的水上屋, 嗯~~應該也算是小小有心得啦!! 本想說,近期內不想再住水上屋了, 但沒想到一看到 Z9 Resort 的照片之後, 我根本不管它是不是水上屋, 一心的就是想去住........ 這次 金城武的北碧府秘境, 唯一讓我最期待的就是 Z9 Resort 的住宿了。 不遠千里,是百里的來到 北碧府 的 西納卡琳湖 Srinakarin 大壩 , 嗯~~就是為了眼前這幾間水上屋。 啊~~果然,人算不如天算, 一直希望可以有個好天氣; 相信 Z9 Resort 這裡的日出與日落應該會是美絕了, 但老天爺賞了我們一個陰雨的天氣(哭哭), 是要我下次還要再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