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亞洲,泰國,曼谷】阿嬤烘焙店 Ama Bakery(อาม้า เบเกอรี่);在馬里安曼印度廟旁,誤打誤撞發現好吃的餐包,值得筆記下來下次再去買。(曼谷美食)

也不知道是從什麼時候開始,

去曼谷,對我來說就像是去台北一樣;

嗯,沒有計劃,就是去散步,吃東西,

有機會的話去拜訪一下老朋友.....

哈哈哈,所以,曼谷的散步,也成了旅行的日常;

近年來,也就不知不覺列為自己造訪次數前五名多的城市

這次跟在地朋友約著散步,吃東西;

我們去了馬里安曼印度廟( วัดพระศรีมหาอุมาเทวี

這其實也是曼谷著名的觀光景點之一

只是離BTS站要走個10分鐘,

所以自己也就未曾造訪過這一區;

很生活的區域,當然也藏有一些在地美食,

那日,就在印度廟旁邊,

意外發現一間好吃的餐包店~阿嬤烘焙店 Ama Bakeryอาม้า เบเกอรี่

嗯,馬路旁,轉角邊旁的餐包店,

也許沒有附近路過的一間麵包店古老,

但看著那絡繹不絕的排隊人龍,

我想,很難不引起我的注意;

先去印度廟,後來離開時,雲跟朋友好奇的買了一小盒,

啊!後悔買太少呀!!

這....真的好好吃,且一試成主顧,

我,下次一定會再來買的呦

阿嬤烘焙店 Ama Bakery  (อาม้า เบเกอรี่)

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amabakery.silom

英文地址:745 Si Lom, Silom, Bang Rak, Bangkok 10500

泰文地址:745 ถนน สีลม แขวงสีลม เขตบางรัก กรุงเทพมหานคร 10500

電話:+6626352278  

營業時間:星期一 ~ 星期五 09:00–15:00           

星期六、09:00–14:00           

店休日:星期日

馬里安曼印度廟( วัดพระศรีมหาอุมาเทวี)繽紛的色彩,還挺美的;

只是很多地方是不給拍照的呦

瞧著那些哪賽克拼貼的壁畫,

真的很美,很迷人;

大家依序膜拜,排著隊伍入內,在額頭上點上了祝福的紅點;

朋友說,這一區之前有不少印度人.....

嗯,又再次曼谷真的是融合各民族的大城市。

我們在廟門口買了幾泰國的彩券,

朋友說:明天開獎,他媽媽有想買的號碼,所以我們就瞧瞧嚕....

結果很開心,隔天朋友說,他買的彩券中了2000元泰銖

也就是在買泰國彩券時的對話

我才知道,原來外國人買了泰國彩券,

即使是自己中獎了也無法領獎;

彩券是泰國人才能領獎哦!!

所以中國城,有代領的服務,但酌收不少的手續費.....

在知道泰國彩券的玩法後,才知道,要中獎其實還挺難的.....

離開里安曼印度廟( วัดพระศรีมหาอุมาเทวี)買完彩券後

我們散步去吃午餐,

又在轉角看到了阿嬤烘焙店 Ama Bakeryอาม้า เบเกอรี่),

其實是已經走過了,但看著人潮與大家買的數量,

激起了我的好奇心;

嗯,當時也不知為啥,並不想打開google map看評價,

只相信眼前所見,

所以又折返,加入了短短擠人的排隊行列。

等了一會會輪到了我們,

因為是第一站,且也沒搞懂賣的是蝦米東東,

所以我們買了最小盒裝的餐包,

裡頭包的餡料是有著泰國風情(東南亞)的斑蘭葉(香蘭葉)

朋友說著泰文買了最小盒裝,一盒5個,泰銖60元;

他說店員還帶著有點疑惑的表情,

彷彿在說:你確定?買這麼少?....

哈哈哈,我想,這裡應該大多是當地人吧?!

大家都是大盒大盒買,且一次都買好幾盒......

我們拿著買好的餐包,本想在附近找個地方先吃吃看,

結果就這樣提著提著,成了午餐後的甜點;

打開之後,瞧這餐包還真是不起眼,

不過可以聞得到香氣,

這麵包皮從模樣跟口感都很復古,

一口咬下,裡頭是滿滿的斑蘭葉(香蘭葉)卡士達醬

好...吃,不會過甜膩,且搭配起來剛剛好,

喜歡,這確實可以列為在曼谷吃到最喜愛的餐包,

超不起眼的模樣,沒想道這麼厲害呀!!

啊,我在吃的時候,不斷地心想,我....怎麼買這麼少?!

好....可惜呦.......

哈哈哈,似乎懂了當時賣東西給我們人她臉上的表情了,

這...確實好吃,且連自己在地的朋友也說很厲害,

雖然,他之前還真沒吃過與聽過.....

嗯,決定記錄下來,提醒自己下次要再去買,

也分享給朋友們,這....在地人生活日常的美味,

有去馬里安曼印度廟時可千萬別錯過呦

後來上網查詢一下,其實中文資料不多,

我想應該還沒被太多觀光客發現吧?!(笑)

原來阿嬤烘焙店 Ama Bakeryอาม้า เบเกอรี่已經開業有五十多年了,

目前已經傳承到第三代了,

據說是年輕老闆ชุติกาญจน์ เมฆคุ้มครอง,อุ๋ม(Shutikarn Mekkhumkhong,Aum),

不過,不認得是哪位.....

今日有點可惜,錯過了,朋友會講泰文,

如果知道這麼厲害,應該請他幫忙多問問一些資料的.....

這是來自海南移民的烘焙方式,

其實也有點像是小時候吃餐包的口感(餡料不同)

真的很有古老的味道,小時候腦海中的那個美味餐包就是這樣.....

樸實簡單的美味,卻是讓人永生難忘呀!!

阿嬤烘焙店 Ama Bakeryอาม้า เบเกอรี่店內的爆漿餐包原來有十多種口味,

最熱門的就是我們今日點的香蘭葉爆漿麵包」,

據說之前還必須要抽號碼牌排隊購買......;

嗯,難怪那位賣我們的人,會用那樣的眼神看我們嚕(笑)

.................................吃喝玩樂,沒有終點

快樂雲@FBhappycloud IG INSTAGRAM

按個讚,大家一起在全世界打卡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杜拜轉機】旅途中的轉機美食,傳說中紐約最....美味的漢堡~Shake Shackشيك شاك ,貴氣哦!!!

第二次搭乘 阿聯酋航空在杜拜轉機 , 回程的等待轉機的時間有點長, 原本想付費去 杜拜 阿聯酋航空的貴賓休息室 , 但四小時費用要199美元,六小時要299美元, 考量了一下,我決定放棄入內, 開始在機場內閒晃,就這樣跟著一群小屁孩的一腳步, 意外著來到了 杜拜機場的 Shake Shackشيك شاك , 這個有著 紐約最美味漢堡 的名店..... 好久沒去紐約了,那來回味一下紐約味嚕 Shake Shackشيك شاك 網站: https://www.alshaya.com/en/brands/food/shake-shack/ 地址:Dubai International Airport, Concourse A, Terminal 3 - Dubai -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 電話:+971 4 419 0573 營業時間:星期六 24 小時營業 據說 Shake Shack 每個國家的分店價錢會有些不同 , 哈哈哈,我竟然是在 全世界賣最貴的杜拜機場 裡吃到 Shake Shack (哭笑不得) 一個最基本的漢堡加上一杯飲料,還有起士薯條, 花了我 91( 阿聯酋迪拉姆 ), 嗯~~我完全沒概念的就只是刷卡, 也沒想台幣會是多少錢, 結果朋友幫我算了一下, 哇~~~也真是太貴氣了吧?!! 台幣兌 阿聯酋迪拉姆是 1:8.5 哇~~~773台幣, 哈哈哈,還好我點的時候,跟吃得時候不知道, 不然應該會卻步吧?! 天呀!!難道是因為配合杜拜的物價嗎?? 天呀!!難道是因為產油國, 所以物價這麼高嗎??

【亞洲,日本,京都】French cafe CHASEN 高台寺;意外發現的甜點店,窗外還能看到京都夜景(法觀寺八坂塔)。(2022日本旅遊/疫情後的旅行/京都美食)

習慣,不知道是什麼時候養成的? 我不記得了,不過這個吃完飯要用甜點來收胃的習慣, 讓我發現了這間視野超好的甜點店, 東西也挺不錯,可惜來得太晚了, 不然,還有好多好誘人的甜點呀!! 也許,這就是老天爺的安排, 飯後收胃甜點,不能吃太多哦(笑) 那日,吃完 土井活鰻祇園八坂店 後, 我在 google map 上搜尋附近的咖啡店、甜點店; 熟悉的 星巴克Starbucks 京都二寧坂ヤサカ茶屋店 已經快打烊了, 所以只能忍痛放棄......; 就這樣意外發現了 French cafe CHASEN 高台寺 。 茶筅French cafe CHASEN高台寺 網站: https://kodaiji-chasen.amebaownd.com/ 英文地址:日本〒605-0825 Kyoto, Higashiyama Ward, Shimokawaracho, 高台寺境内 日文地址:〒605-0825 京都府東山区下河原町 高台寺境内 電話:+81753665905 營業時間:11:00–21:00

【亞洲,泰國,北碧府】絕美,時尚與最貴氣的水上屋(泰國北碧府的頂級漂浮飯店)~Z9 Resort。(北碧府住宿推薦,西納卡琳湖Srinakarin大壩)

北碧府 最經典的住宿就是“ 水上屋” 了, 我住過北碧府三種不同類型與等級的水上屋, 嗯~~應該也算是小小有心得啦!! 本想說,近期內不想再住水上屋了, 但沒想到一看到 Z9 Resort 的照片之後, 我根本不管它是不是水上屋, 一心的就是想去住........ 這次 金城武的北碧府秘境, 唯一讓我最期待的就是 Z9 Resort 的住宿了。 不遠千里,是百里的來到 北碧府 的 西納卡琳湖 Srinakarin 大壩 , 嗯~~就是為了眼前這幾間水上屋。 啊~~果然,人算不如天算, 一直希望可以有個好天氣; 相信 Z9 Resort 這裡的日出與日落應該會是美絕了, 但老天爺賞了我們一個陰雨的天氣(哭哭), 是要我下次還要再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