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台灣,台中,西區】兆兆茶苑(zhao zhao tea),純粹的好茶,放鬆愉快的午後時光。(台中下午茶/台中茶店/審計新村附近小店)

朋友是什麼呢?

嗯,就是去過一家店,覺得你會喜歡,就記下之後要帶著你去....

我很開心,自己有這樣的朋友;

在地的朋友,帶著自己去「兆兆茶苑」,

感受了台中人的喝茶方式,

就是這麼生活與自然。

兆兆茶苑(zhao zhao tea)

網站:https://www.zhaozhaotea.com/

電話:0423011222

地址:403台中市西區向上路一段79巷66弄22號

營業時間:12:00–18:00

店休日:星期日

其實「兆兆茶苑」正是自已幾次台中散步旅行的遺珠之憾,

原本以為這只是間「網美店」,

但這趟台中小旅行,我....錯了;

這怎麼會只是間網美店呢?

這.....明明是家厲害的茶店呀!!

且純粹喝茶,少了些複雜的程序、理論.....

這....回到了自己小時候,

在廟宇旁大樹下跟著老人家們喝茶,聊天的午後時光

說真的,這感覺已經是恍如隔世了,

小時後的自己,應該就是這樣接觸了台灣的喝茶文化,

是文化,更是生活;

兆兆茶苑一樓製茶空間與茶席(照片取自兆兆茶苑網頁)

沒有一堆規矩,就是接地氣的生活感,

茶,是每天喝的,且是一群人一起喝,

在喝茶時,彼此聊天,交流,生活圈的建立,

人與人間的熟悉感就是從一杯茶開始,

停留時間越久,隨著人們的來來往往,就這麼架起了無形的人際網,

也聽到大家的生活日常瑣事,甚至一些八卦.....等

喝茶,就是這麼簡單的一件小事,

生活中的日常....

朋友說,這就台中人喝茶的方式。

來到「兆兆茶苑」推開門的那一刻,

我看到了這個空間,心中早已雀躍了起來;

沒錯,這....完全是我的菜,

其實,心中早已尖叫了無數處,

這也太....對味了吧?!

空間的設計,引入的光線與景緻,

推開門後,有種進入到了另一個世界,甚至另一個國度的感覺;

但在別人推開另一扇門,近來後,世界又有所不同了

如:店老闆們的親戚入過,拿著剛買的甜點來分享,話家常的模樣,

這空間,瞬間像是回到了小時候房子前的庭院,親朋好友寒暄......。

還有老闆知道的客人,減肥瘦了很多.....

聊著吃了兩個月的雞胸肉,交流一些減肥....等,

空間瞬間變成了資訊交換站....;

還有很多故事與那日了閒聊,

真是讓我太喜歡這裡了,

老闆,帥氣看似冷酷的外表,其實人熱情且幽默極了,

好久,沒遇到冷面笑將型的新朋友了

嗯,店主是品牌,是一間店的靈魂,

我想「兆兆茶苑」就是如此。

兆兆茶苑二樓前面空間(照片取自兆兆茶苑網頁)

兆兆茶苑」對我來說原本以為是一間儀式感十足,

且規定很多的茶店,

但在吧檯看著老闆準備茶的模樣,不禁讓我疑惑起來,

沒有看到秤、溫度計、計時器、沙漏....等,這類數字規範的器具,

一切都是憑著感覺與經驗,

說真的,這與我看著空間簡約中的細節,也有些衝突感

兆兆茶苑二樓後面空間(照片取自兆兆茶苑網頁)

有點日式風格的設計,這空間感覺是充滿儀式感與規矩的....

朋友說,她問過老闆泡茶的秘訣,

老闆只輕描淡寫的說:「用熱水沖就可以.....」

啊~~這.....很開玩笑的感覺,

我想這還真是最純粹與基本的答案吧?!

茶單上,簡單描述著茶的風味,

但在端上來的時候,老闆並未多說什麼;

嗯,臉上表情似乎就是「喝茶,別囉唆.....」

不難想像老闆對自己茶的自信,

原來,店內的茶全都是老闆自己烘培的,

一樓內側的空間,擺放著製茶的用具,並不僅只是展示用的,

老闆也是在這裡手工做茶,不定期表演呦

(笑,老闆是真的做茶,不是為了表演哦!!)

這裡的空間設計相信來過的朋友都會眼睛為之一亮,

看似簡單的模樣,但卻把老房子的精神給傳遞出來,

保留老房子的磚牆,再加上一些設計,

讓不同區域有著不同的感覺;

加中間天井與前、後光線的導入,

空間內有著禪意與時段感,

很多細節,都等著有緣人來感受;

我想,就跟這裡的茶一樣!

今天會來到「兆兆茶苑」除了是朋友說我一定會喜歡外,

其實是國立美術館最近與附近的店家有無牆美術館的合作,

將館內的展品出借到合適的店家,

讓大家在欣賞藝術不需要拘泥在美術館內,

能在平時生活出沒的場所中,就能接觸藝術,

如果喜歡有興趣的話,也能去國美館看展;

截圖 2023-02-19 上午9.25.39
金昱慈〈食粿,團圓做伙)照片翻拍自國美館網站

說真的,我挺羨慕台中人的,

國美館很棒,且還常會有免費的展覽與一些特展,

這也跟我平時去世界旅行時,走進入美術館,就是一種生活日常,

而在餐廳的牆面上,也能看到一些厲害的作品。

廖佳怡〈玉兔迎春)

今日在「兆兆茶苑」二樓的牆面上,

能瞧見國立美術館「兔野仙蹤—兔年年畫特展」的三幅作品,

金昱慈〈食粿,團圓做伙)、廖佳怡〈玉兔迎春)、陳玟潔〈撈金撈到兔)

版畫,原來也能這麼年輕與繽紛,

與「兆兆茶苑」簡約色彩的空間,挺搭的;

嗯,在這裡喝茶,看作品,也太.....幸福嚕

這次作品也很特別,掃描 QR Code後可以看到作品介紹外,

外還能有AR互動,可以看到生動又活潑的兔兔版畫,

讓你的IG限動變得好有趣哦!!!

截圖 2023-02-19 上午9.26.00
陳玟潔〈撈金撈到兔)照片翻拍自國美館網站

對了,為何我沒有特別提到「兆兆茶苑」的茶呢?

哈哈哈,我真心覺得,來喝過,你就知道了;

那天,我點了一般來說我第一次去喝茶必點的「金萱」,

老闆在我面前沖泡時,我已經聞到香氣,

當茶水遞到面前時,真是太香了,

且已經聞得到金萱中最具特色的奶香氣,

入口時,那奶香氣還能在口中徘徊許久,

天呀!有奶茶入口的奶香味,

但這明明是茶,一杯清茶;

果然,老闆自信是有原因的,

這金萱,真的很厲害呀!!

我......眼睛為之一亮了,

完全不需要任何說明,只要喝了,你就能知道

搭配的茶點也是意外的好吃,不搶味;

這小小的茶盤中,我好....驚喜呀!!

後來問了老闆後得知,原來今日喝的金萱是來自阿里山.....

啊,其實對我身為消費者的我,來自哪裡並非最重要的,

重要的是好喝與對味,這.....太喜歡嚕

朋友點的是貴妃烏龍,也是很不錯,

但我今天已經被金萱給驚艷到,

所以只記得金萱的味道嚕(笑)

這間位於審計新村附近的台灣茶專賣店「兆兆茶苑」真是太對味了,

好喜歡......

嗯,店內位置不多,還是建議朋友們要先訂位哦!

店內真的很好拍,很網美;

喝茶也是儀式感十足呀!

光看到牆壁上京都百年名店開化堂的大茶罐,

我想,不難理解老闆細膩挑選茶具的心;

嗯,只是他很低調的,沒有特別介紹器皿、茶具,

真的是讓喝茶回到「純粹」本身

很棒的午後時光,喝茶喝到我都不想走了

................................................................吃喝玩樂,沒有終點


按個讚,大家一起在全世界打卡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杜拜轉機】旅途中的轉機美食,傳說中紐約最....美味的漢堡~Shake Shackشيك شاك ,貴氣哦!!!

第二次搭乘 阿聯酋航空在杜拜轉機 , 回程的等待轉機的時間有點長, 原本想付費去 杜拜 阿聯酋航空的貴賓休息室 , 但四小時費用要199美元,六小時要299美元, 考量了一下,我決定放棄入內, 開始在機場內閒晃,就這樣跟著一群小屁孩的一腳步, 意外著來到了 杜拜機場的 Shake Shackشيك شاك , 這個有著 紐約最美味漢堡 的名店..... 好久沒去紐約了,那來回味一下紐約味嚕 Shake Shackشيك شاك 網站: https://www.alshaya.com/en/brands/food/shake-shack/ 地址:Dubai International Airport, Concourse A, Terminal 3 - Dubai -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 電話:+971 4 419 0573 營業時間:星期六 24 小時營業 據說 Shake Shack 每個國家的分店價錢會有些不同 , 哈哈哈,我竟然是在 全世界賣最貴的杜拜機場 裡吃到 Shake Shack (哭笑不得) 一個最基本的漢堡加上一杯飲料,還有起士薯條, 花了我 91( 阿聯酋迪拉姆 ), 嗯~~我完全沒概念的就只是刷卡, 也沒想台幣會是多少錢, 結果朋友幫我算了一下, 哇~~~也真是太貴氣了吧?!! 台幣兌 阿聯酋迪拉姆是 1:8.5 哇~~~773台幣, 哈哈哈,還好我點的時候,跟吃得時候不知道, 不然應該會卻步吧?! 天呀!!難道是因為配合杜拜的物價嗎?? 天呀!!難道是因為產油國, 所以物價這麼高嗎??

【亞洲,日本,京都】French cafe CHASEN 高台寺;意外發現的甜點店,窗外還能看到京都夜景(法觀寺八坂塔)。(2022日本旅遊/疫情後的旅行/京都美食)

習慣,不知道是什麼時候養成的? 我不記得了,不過這個吃完飯要用甜點來收胃的習慣, 讓我發現了這間視野超好的甜點店, 東西也挺不錯,可惜來得太晚了, 不然,還有好多好誘人的甜點呀!! 也許,這就是老天爺的安排, 飯後收胃甜點,不能吃太多哦(笑) 那日,吃完 土井活鰻祇園八坂店 後, 我在 google map 上搜尋附近的咖啡店、甜點店; 熟悉的 星巴克Starbucks 京都二寧坂ヤサカ茶屋店 已經快打烊了, 所以只能忍痛放棄......; 就這樣意外發現了 French cafe CHASEN 高台寺 。 茶筅French cafe CHASEN高台寺 網站: https://kodaiji-chasen.amebaownd.com/ 英文地址:日本〒605-0825 Kyoto, Higashiyama Ward, Shimokawaracho, 高台寺境内 日文地址:〒605-0825 京都府東山区下河原町 高台寺境内 電話:+81753665905 營業時間:11:00–21:00

【亞洲,泰國,北碧府】絕美,時尚與最貴氣的水上屋(泰國北碧府的頂級漂浮飯店)~Z9 Resort。(北碧府住宿推薦,西納卡琳湖Srinakarin大壩)

北碧府 最經典的住宿就是“ 水上屋” 了, 我住過北碧府三種不同類型與等級的水上屋, 嗯~~應該也算是小小有心得啦!! 本想說,近期內不想再住水上屋了, 但沒想到一看到 Z9 Resort 的照片之後, 我根本不管它是不是水上屋, 一心的就是想去住........ 這次 金城武的北碧府秘境, 唯一讓我最期待的就是 Z9 Resort 的住宿了。 不遠千里,是百里的來到 北碧府 的 西納卡琳湖 Srinakarin 大壩 , 嗯~~就是為了眼前這幾間水上屋。 啊~~果然,人算不如天算, 一直希望可以有個好天氣; 相信 Z9 Resort 這裡的日出與日落應該會是美絕了, 但老天爺賞了我們一個陰雨的天氣(哭哭), 是要我下次還要再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