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台灣,高雄市,左營區】日和珈琲 GoodVibe Coffee,巷弄間的日式X懷舊X老屋咖啡聽。(高捷巨蛋站/高雄咖啡館/寵物友善咖啡館)

不知道是否是因為疫情關係,

大家無法出國去日本,

似乎全台各地都出現了不少有著日式風格的小店

甚至在門口乍看時,會讓人有一秒鐘到日本的感覺.....

嗯,一股老房子的日式老咖啡聽,在台灣發酵中

不知道,等未來開放旅行後,是否小店仍會如此受歡迎呢?

日和珈琲 GoodVibe Coffee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新上街307巷2號1樓
電話:075509878
營業時間:10:00–18:00
店休日:每週三,但請上粉絲頁ig確認

平日午後,我在google map上無意發現了這間離家挺近的咖啡店~

日和珈琲 GoodVibe Coffee

名字有著日式風情,看了圖片也覺得挺...日式的,

於是我們就騎著機車前往,

位置就在漢神巨蛋對面的巷弄中,

一個鬧中取靜的地方,附近是住宅區;

不知著這裡的居民,當年是否曾想像過,這裡會這麼熱鬧呢?

附近的民宅也多了幾間小店,

甚至連健身房也都取名取得挺文青風,

嗯,相信,應該是一種群聚的效應,也應該都生意不錯吧?!

抵達日和珈琲 GoodVibe Coffee

有人座在屋外的位置,在還是夏季的高雄,

這...挺佩服的;也讓我以為裡頭是否是客滿了呢?

打開門前去詢問一下,運氣很好的,

我們有了室內最後的一組位置,

是4人位置,服務人表示如果等會有需要會跟我們協調位置;

嗯,後來運氣很好的我們,就從頭到尾有了四人角落寬敞的位置,

度過了一個很悠閒舒服的下午茶時光。

店內有一隻可愛的柴犬

它有時在室內,有時會在門外開著門瞧著遠方,

這應該是店狗囉!!

一開始看到它整個身體趴在石造地板上,

感覺散熱得很涼爽,很舒服;

半睜開的雙眼,有時還閉上,

感覺,那時是它的午休時間吧?!

我們拿著菜單入座,看完後到櫃檯點餐;

這裡應該是要點咖啡的,但當日我們已經喝了太多咖啡,

所以就點了杯以店名為名的奶茶,還有杯氣泡飲;

我無法決定點哪種氣泡飲好,

請服務人員介紹,她推薦了青梅,

所以,我就點嚕

本想點布丁的,可惜,最後一個已被前一個客人給點走.....

哈哈哈,那我們就點了其他的甜點~抹茶口味的巴斯克乳酪蛋糕,

還有個鹹口味的蛋沙拉吐司

嗯,一甜一鹹,再加上兩杯飲料,

簡單卻又相當滿足的度過了我們的下午茶;

老房子,空間挺高的,店內的音樂也選得相當不錯,

裡頭的環境也舒服,算是挺喜歡的氛圍。

日和鮮奶茶,茶與奶挺均衡的,

不算大杯,喝起來剛剛好;

其實算是挺秀氣的(笑)

我的青梅氣泡飲裡頭有三個青梅,

上桌時,服務人員還挺醒說青梅可以吃哦!

嗯,相當清爽的飲料,

適合消暑的夏日時光,喝起來也沒啥負擔,

女生們應該會喜歡

蛋沙拉,是放在丹麥土司上的,

這應該是有點像日本小咖啡店的做法,

丹麥土司還行,上頭的蛋沙拉還真是挺美味的,

自己挺喜歡的,

本來說是點給皮皮吃,

他不喜歡甜食,喜歡吃甜食,

但自己也默默吃了一半;

這好吃,但太過文青的木頭餐具,

吃起來有點辛苦,

後來我們就用手拿嚕(笑)

抹茶口味的巴斯克乳酪蛋糕

這味道算是清爽不膩,

也相當小巧,這配著咖啡或是茶類應該會相當搭,

今日,我們的飲料搭配起來就還好,

所以我吃得時候,還會先喝口水,漱漱口後再吃蛋糕,

這樣的味道比較單純(笑)

有看到一些客人在門口外帶咖啡,

也有人離去時還外帶了咖啡;

我想,這裡咖啡應該也是不錯,

下回有機會再來試試嚕

日和珈琲 GoodVibe Coffee的低消是一杯飲料,

如果客滿的話是90分鐘為限,

可以帶寵物入店,

需放寵物籃內或要有牽繩,不能放在沙發上....

菜單的第一頁是日和店規,

嗯,點餐時要稍微看一下哦!!

店內的空間其實不算大,

門外的設計也挺好拍的,

店規有提醒大家拍照不要影響到他人......

嗯,這裡是間社區內還挺溫馨有味道的一間小店

老房子X老傢俱,簡約的設計與泛黃的燈光,

讓人挺放鬆與舒服的,

就記錄下來跟大家分享,

有到漢神巨蛋逛街,

走累了可以到對面巷弄歇歇腳哦!!

.......................吃喝玩樂,沒有終點

按個讚,大家一起在全世界打卡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杜拜轉機】旅途中的轉機美食,傳說中紐約最....美味的漢堡~Shake Shackشيك شاك ,貴氣哦!!!

第二次搭乘 阿聯酋航空在杜拜轉機 , 回程的等待轉機的時間有點長, 原本想付費去 杜拜 阿聯酋航空的貴賓休息室 , 但四小時費用要199美元,六小時要299美元, 考量了一下,我決定放棄入內, 開始在機場內閒晃,就這樣跟著一群小屁孩的一腳步, 意外著來到了 杜拜機場的 Shake Shackشيك شاك , 這個有著 紐約最美味漢堡 的名店..... 好久沒去紐約了,那來回味一下紐約味嚕 Shake Shackشيك شاك 網站: https://www.alshaya.com/en/brands/food/shake-shack/ 地址:Dubai International Airport, Concourse A, Terminal 3 - Dubai -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 電話:+971 4 419 0573 營業時間:星期六 24 小時營業 據說 Shake Shack 每個國家的分店價錢會有些不同 , 哈哈哈,我竟然是在 全世界賣最貴的杜拜機場 裡吃到 Shake Shack (哭笑不得) 一個最基本的漢堡加上一杯飲料,還有起士薯條, 花了我 91( 阿聯酋迪拉姆 ), 嗯~~我完全沒概念的就只是刷卡, 也沒想台幣會是多少錢, 結果朋友幫我算了一下, 哇~~~也真是太貴氣了吧?!! 台幣兌 阿聯酋迪拉姆是 1:8.5 哇~~~773台幣, 哈哈哈,還好我點的時候,跟吃得時候不知道, 不然應該會卻步吧?! 天呀!!難道是因為配合杜拜的物價嗎?? 天呀!!難道是因為產油國, 所以物價這麼高嗎??

【亞洲,日本,京都】French cafe CHASEN 高台寺;意外發現的甜點店,窗外還能看到京都夜景(法觀寺八坂塔)。(2022日本旅遊/疫情後的旅行/京都美食)

習慣,不知道是什麼時候養成的? 我不記得了,不過這個吃完飯要用甜點來收胃的習慣, 讓我發現了這間視野超好的甜點店, 東西也挺不錯,可惜來得太晚了, 不然,還有好多好誘人的甜點呀!! 也許,這就是老天爺的安排, 飯後收胃甜點,不能吃太多哦(笑) 那日,吃完 土井活鰻祇園八坂店 後, 我在 google map 上搜尋附近的咖啡店、甜點店; 熟悉的 星巴克Starbucks 京都二寧坂ヤサカ茶屋店 已經快打烊了, 所以只能忍痛放棄......; 就這樣意外發現了 French cafe CHASEN 高台寺 。 茶筅French cafe CHASEN高台寺 網站: https://kodaiji-chasen.amebaownd.com/ 英文地址:日本〒605-0825 Kyoto, Higashiyama Ward, Shimokawaracho, 高台寺境内 日文地址:〒605-0825 京都府東山区下河原町 高台寺境内 電話:+81753665905 營業時間:11:00–21:00

【亞洲,泰國,北碧府】絕美,時尚與最貴氣的水上屋(泰國北碧府的頂級漂浮飯店)~Z9 Resort。(北碧府住宿推薦,西納卡琳湖Srinakarin大壩)

北碧府 最經典的住宿就是“ 水上屋” 了, 我住過北碧府三種不同類型與等級的水上屋, 嗯~~應該也算是小小有心得啦!! 本想說,近期內不想再住水上屋了, 但沒想到一看到 Z9 Resort 的照片之後, 我根本不管它是不是水上屋, 一心的就是想去住........ 這次 金城武的北碧府秘境, 唯一讓我最期待的就是 Z9 Resort 的住宿了。 不遠千里,是百里的來到 北碧府 的 西納卡琳湖 Srinakarin 大壩 , 嗯~~就是為了眼前這幾間水上屋。 啊~~果然,人算不如天算, 一直希望可以有個好天氣; 相信 Z9 Resort 這裡的日出與日落應該會是美絕了, 但老天爺賞了我們一個陰雨的天氣(哭哭), 是要我下次還要再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