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台灣,苗栗市】進入時光機的新興大旅社•The Spot Coffee Company。老地方咖啡,瞬間回到了四、五零年代......。(苗栗咖啡館/老屋咖啡館)

是「古」?還是「復古」呢?

我想,應該是「古」吧?!

這間位於苗栗火車站前,市區最精華的老旅社,

就這樣看著歲月更替,起起落落七十餘年......

新興大旅社 · The Spot Coffee Company

粉絲頁:http://hsinhsinhotel.com/

地址:360苗栗縣苗栗市建國街3號

電話:037260133

營業時間:10:00–22:00 

店休日:不定期,請看粉絲頁

今日,我雖然沒有入住「新興大旅社」,

但在一樓的老地方咖啡,感覺像是瞬間回到了四、五零年代....

這裡,在以前曾經是旅館老闆佳的客廳,

也曾開過「老地方冰店」......

如今,則是文青風十足的咖啡館,

如果,家附近有這樣的咖啡館,我想,我會賴在這裡吧?!

店內似乎也有鄰近的住戶帶著電腦在此繪圖

後來,還有鄰近鄉鎮的熟客也來到這裡跟老闆話家常

一開始,就覺得櫃檯不像是一般的員工,

果然沒錯,是老闆的女兒,

而這個空間就是她們家曾經的客廳,旁邊是人來人往的旅店,

做生意的大人,要小孩待在這裡,別出去搗亂......

哈哈哈,這....就是那個台灣經濟正在起飛,台灣錢淹腳目的年代吧?!

而苗栗市,這裡也曾匯集鄰近物資、人員,而相當繁華,

從這棟老旅社「新興大旅社」的外觀與規模,就不難想像嚕

旅館,沒法參觀,可惜了!

為此,我下回想來這裡住一晚,想看看這裡是多古意盎然

在咖啡廳後面的天井區,抬頭往上看,

就很迷人了......

透過咖啡廳入口處的玻璃區,看著隔壁旅店的樓梯,

也是好...誘人呀!!

今天, 若不是已經定好嘉義的住宿,

我還真想留在這裡耶(笑)

一樓的咖啡廳,名為「老地方咖啡」,

入口處的門有著古老的氛圍,

不知道是古呢?還是仿古呢?

入口鑄鐵的「老地方」三個字,

據說是當年老地方冰果室所保留下來的招牌,

哇!!這....歷久彌新,一點都看不出來是老物件!!

裡頭的氛圍很特別,有古老的居家味道

玻璃上的有色貼紙是以前留下來的,

有不少家具也都能看得出年代

小店中,販售著手沖咖啡、飲料與手作的甜點、餅乾

空間中擺放著一些與自己書架上相同的書籍,

看起來更加親切

還有一些地方放著新興大旅社的文創商品,

特別是70年紀念還有做了一些獨創的紀念商品;

另外,老闆還提供了朋友一些空間可以展示商品,

其中以台灣傳統元素,如:窗花、花磚...等為設計的襪子,

那句說是第三代接手的大廠,以前是幫人家代工做襪子,

後來年輕人接手開發出一些有台灣味,生活感的紡織品,

感覺很有特色,也相當有質感

我們點了新興大旅社70年紀念咖啡、手沖(名我忘了)冰咖啡、冰拿鐵

還有手工餅乾與檸檬塔

當老闆娘在加熱餅乾時,那空氣中瀰漫的香氣,

香極了!!也讓人頻頻吞口水

好吃,手工居家的味道從視覺與味覺都能感受得到

咖啡是老闆娘請朋友特別為了旅社70週年去搭配出來的味道,

應該是烘培比較重一點?!

讓我回憶起古老咖啡店的冰咖啡味道,

當然淺薄了許多,

也許,正如時間流逝,

許多的味道與回憶也慢慢變淡了吧?!

咖啡、甜點都很不錯,

在這樣的空間內更是大大的加分,

空間中有些老鐵窗,

在老闆巧思下也成了不違和的裝飾,

將空間點綴的相當有自己的味道

室內中有不少的老傢俱與傢飾搭配起來很有味道

老玻璃透過的光線,

有點溫馨,不會過於強烈

另一側玻璃上有張貼顏色的模樣,也很有古味

店內還有一些陳設也相當有趣

特別是那些小小花布模樣的棉被

據說是新興旅社房內棉被模樣的縮小版

這....好可愛哦!!

讓我想起了台北萬華花街內的古山園旅社

也是這樣折疊的被子........

新興大旅社•The Spot Coffee Company。老地方咖啡

這裡不是仿古,就是古

保留下那個年代的美好,再加上現今的小巧思

把空間的氛圍經營得相當不錯

在非假日造訪的我們相當幸運

人,不多,但少許

我們就像是來到了老房子中的客廳般

跟三五好友,也能跟老闆聊上兩句的感覺還挺不錯

不知道,週末時後,會不會客滿呢??

有去苗栗的朋友們,

下回可以去喝杯咖啡,

感受一下苗栗市區曾經的輝煌模樣;

這裡,據說還有些老街可以瞧瞧,

今日,我們要繼續往南,往嘉義前進,

就只能錯過,下回再來造訪嚕

.....................................................吃喝玩樂,沒有終點

快樂雲@FBhappycloud IG INSTAGRAM

按個讚,大家一起在全世界打卡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杜拜轉機】旅途中的轉機美食,傳說中紐約最....美味的漢堡~Shake Shackشيك شاك ,貴氣哦!!!

第二次搭乘 阿聯酋航空在杜拜轉機 , 回程的等待轉機的時間有點長, 原本想付費去 杜拜 阿聯酋航空的貴賓休息室 , 但四小時費用要199美元,六小時要299美元, 考量了一下,我決定放棄入內, 開始在機場內閒晃,就這樣跟著一群小屁孩的一腳步, 意外著來到了 杜拜機場的 Shake Shackشيك شاك , 這個有著 紐約最美味漢堡 的名店..... 好久沒去紐約了,那來回味一下紐約味嚕 Shake Shackشيك شاك 網站: https://www.alshaya.com/en/brands/food/shake-shack/ 地址:Dubai International Airport, Concourse A, Terminal 3 - Dubai -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 電話:+971 4 419 0573 營業時間:星期六 24 小時營業 據說 Shake Shack 每個國家的分店價錢會有些不同 , 哈哈哈,我竟然是在 全世界賣最貴的杜拜機場 裡吃到 Shake Shack (哭笑不得) 一個最基本的漢堡加上一杯飲料,還有起士薯條, 花了我 91( 阿聯酋迪拉姆 ), 嗯~~我完全沒概念的就只是刷卡, 也沒想台幣會是多少錢, 結果朋友幫我算了一下, 哇~~~也真是太貴氣了吧?!! 台幣兌 阿聯酋迪拉姆是 1:8.5 哇~~~773台幣, 哈哈哈,還好我點的時候,跟吃得時候不知道, 不然應該會卻步吧?! 天呀!!難道是因為配合杜拜的物價嗎?? 天呀!!難道是因為產油國, 所以物價這麼高嗎??

【亞洲,日本,京都】French cafe CHASEN 高台寺;意外發現的甜點店,窗外還能看到京都夜景(法觀寺八坂塔)。(2022日本旅遊/疫情後的旅行/京都美食)

習慣,不知道是什麼時候養成的? 我不記得了,不過這個吃完飯要用甜點來收胃的習慣, 讓我發現了這間視野超好的甜點店, 東西也挺不錯,可惜來得太晚了, 不然,還有好多好誘人的甜點呀!! 也許,這就是老天爺的安排, 飯後收胃甜點,不能吃太多哦(笑) 那日,吃完 土井活鰻祇園八坂店 後, 我在 google map 上搜尋附近的咖啡店、甜點店; 熟悉的 星巴克Starbucks 京都二寧坂ヤサカ茶屋店 已經快打烊了, 所以只能忍痛放棄......; 就這樣意外發現了 French cafe CHASEN 高台寺 。 茶筅French cafe CHASEN高台寺 網站: https://kodaiji-chasen.amebaownd.com/ 英文地址:日本〒605-0825 Kyoto, Higashiyama Ward, Shimokawaracho, 高台寺境内 日文地址:〒605-0825 京都府東山区下河原町 高台寺境内 電話:+81753665905 營業時間:11:00–21:00

【亞洲,泰國,北碧府】絕美,時尚與最貴氣的水上屋(泰國北碧府的頂級漂浮飯店)~Z9 Resort。(北碧府住宿推薦,西納卡琳湖Srinakarin大壩)

北碧府 最經典的住宿就是“ 水上屋” 了, 我住過北碧府三種不同類型與等級的水上屋, 嗯~~應該也算是小小有心得啦!! 本想說,近期內不想再住水上屋了, 但沒想到一看到 Z9 Resort 的照片之後, 我根本不管它是不是水上屋, 一心的就是想去住........ 這次 金城武的北碧府秘境, 唯一讓我最期待的就是 Z9 Resort 的住宿了。 不遠千里,是百里的來到 北碧府 的 西納卡琳湖 Srinakarin 大壩 , 嗯~~就是為了眼前這幾間水上屋。 啊~~果然,人算不如天算, 一直希望可以有個好天氣; 相信 Z9 Resort 這裡的日出與日落應該會是美絕了, 但老天爺賞了我們一個陰雨的天氣(哭哭), 是要我下次還要再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