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歐洲,法國,巴黎】晃遊花都,巴黎的生活藝術 (上) ;莎士比亞書店(Shakespeare & Company),巴黎聖母院大教堂(Cathédrale Notre Dame de Paris)。

DSC07495

花都巴黎,永遠是女人最憧憬的浪漫旅遊城市。
整個城市彷彿就是天生優雅,隨處充滿著故事、文化與無限的魅力;
是美學、藝術、建築、美食、時尚愛好者們的朝聖天堂。

DSC_3339

生活在巴黎很容易讓人沉溺於美好世界而忘記了時間,
有聞名數百年的名勝古蹟、詩情畫意的塞納河畔、
左岸充滿自由氣息的文青咖啡館、世界級的料理、甜點等,
這是一場讓人流連忘返的饗宴;
難怪海明威會說:「如果你夠幸運在年輕時待過巴黎,
那麼以後不管你到哪,它都會永遠跟著你,因為巴黎是一場流動的盛宴。」

DSC07460

可知花都巴黎不管在哪一個世代的心目中都是如此迷人的城市,
宛如午夜巴黎電影中那個美好的金色年代。
If you are lucky enough to have lived in Paris as a young man, then wherever you go for the rest of your life, it stays with you, for Paris is a moveable feast. (by Hemingway1950)

巴黎曾是我列為一生必訪的城市,
雖然多年前第一次前往時,
曾擔心是否一切的浪漫與迷人都是自己一廂情願的想像;
但沒想到親訪之後卻是意外的驚喜與喜愛,
原來那些文字、電影中的傳遞出來的美好氛圍都是如此真切,如此令人陶醉。

DSC08856

當時因只有一周的停留時間讓我帶著無數的遺憾與不捨離去,
並與巴黎訂下了再次回來生活的約定,
下次我希望巴黎行不是只有孤單的一人,而是浪漫的兩人行;
幾年後信守與巴黎約定的我帶著另一半來到了這個全世界最浪漫的城市,
開始創造了一段屬於我倆的浪漫的回憶。

DSC07479

一間旅程中永難忘懷的二手書店

走進《愛在日落巴黎時》的莎士比亞書店(Shakespeare & Company)

 

Jesse:你怎會在這裡?

Celine:我住在巴黎啊!

                                                     ~ Before Sunset(愛在日落巴黎時)


 DSC_3625


再次抵達巴黎的第一站其實並不是甚麼知名的名勝景點,
但卻是個讓自己扼腕許久的地方,明明就在馬路的對面,
而那年自己卻沒有發現而錯過;也許是當年自己視線被這個位於塞納河畔,

DSC_9577

華麗又神祕的哥德式教堂聖母院給深深吸引,
根本無暇去看到自己最喜歡的電影,
Before Sunset(愛在日落巴黎時)JesseCeline又再次重逢的地方,
莎士比亞書店(Shakespeare & Company)
這家位於左岸近百年的歷史的二手書店也悄悄染上了春天的氣息,
書店前的櫻花樹已綻放且落下的陣陣的櫻花雨;
雖不壯觀,但卻更添幾分浪漫詩意。

DSC07454

讓人想起了男主角在這裡辦的簽書會的電影畫面
透過外頭的玻璃窗往內看,我心想若是多年不見的戀人,
在這樣的情況下重逢,要踏進這扇門需要多少勇氣呢?
還好,我沒有這樣的困擾,只有宛如追星的心情想踏入書店,
踏進電影場景中,有種虛幻、真實界線模糊的感覺;
不甚大的空間內擠滿了不少胸前掛著相機的旅人,
我知道這裡早已成了著名觀光景點,或許名氣並不輸給對面的聖母院;
但自己仍想尋找宛如電影中的生活感,似乎在一樓是完全看不到。


DSC07461


從昏黃的階梯爬上二樓之後感覺就大不同,
書本已經從書櫃滿堆疊到了地上、窗邊、椅子、鋼琴旁,
靠馬路的那個獨立區塊傳來英文的討論聲,原來今日有場關於詩的讀書會。
今天的莎士比亞書店(Shakespeare & Company)
是由George Whitman1951年在這裡所重新開設,
在取得Sylvia Beach同意在1962年她過世之後,
把原名Mistral更改為現在的名字"Shakespeare & Company"
維持原本"獨立書店"的精神,繼續贊助年輕作家除了出版著作外,
還提供打工換宿讓年輕作家可以在巴黎進行創作。


DSC_3617


莎士比亞書店它是書店,任何冷門的期刊女主人都會幫你弄來;
它是圖書館,供人們盡情借閱;
它是出版社,出版全世界沒有人敢碰的禁書;
它是銀行,窮苦的作家若有急需,可以賒帳借款;
它是郵局,流浪的作家以此為通訊地址。

DSC06639

走進莎士比亞書店走進電影場景,走進歷史,走進那段美好的金色年代;
居住在巴黎真好,有一間對作家們如此友善的書店,誰說巴黎冷漠呢?
站在這裡我聽到塞納河畔傳來聖母院溫暖的鐘聲與離別前飄落的櫻花,
我知道這將會是世界旅程中永難忘懷的二手書店。

DSC09006

拜訪鐘樓怪人的家~巴黎聖母院大教堂Cathédrale Notre Dame de Paris

也許是看過法國大文豪雨果(Hugo)所寫的鐘樓怪人((Notre-Dame de Paris)的影響,讓自己一看到聖母院,就覺得這裡是鐘樓怪人的家,

教堂頂上有著許多陪伴著它的怪獸;

因此聖母院除了是一棟美絕了哥德式大教堂外,

更是充滿著魔幻巴黎的氛圍,總會不時抬頭往上望,

幻想著會不會看見正在窺看著我們的妖怪們。


DSC09562


我喜歡在不同的時間與季節造訪聖母院,

平時聖母院建築主體的飛扶壁、尖塔、拱頂、玫瑰窗,

還有塔上的各式雕塑就已經吸引大家的目光;


DSC09582

晚上不定期還會舉辦著各種不同類型的音樂會,

更是來到巴黎時不能錯過的音樂饗宴。


DSC09048

自己特愛春天時的巴黎,除了怡然舒服的氣候外,

在聖母院旁盛開的花朵讓巴黎成為名符其實的花都,

還有幾株櫻花樹盛開的花球比人的拳頭還大,

在櫻花樹下來場浪漫的粉紅戀愛,真是甜蜜又浪漫的人生。

 

DSC07490


info
莎士比亞書店Shakespeare & Company
地址37 rue de la Bucherie, Paris, France
電話 : +33 1 43 25 40 93      
營業時間 : 週一 - 週五: 10:00 - 23:00 週六 - 週日: 11:00 - 23:00

DSC09186

巴黎聖母院大教堂 Cathedrale Notre-Dame de Paris

地址6 Parvis Notre-Dame  Place Jean-Paul II, 75004 Paris, France
電話 : +33 1 42 34 56 10

網站: http://www.notredamedeparis.fr/


DSC09184


*此文章是之前為雜誌所撰寫的稿件。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杜拜轉機】旅途中的轉機美食,傳說中紐約最....美味的漢堡~Shake Shackشيك شاك ,貴氣哦!!!

第二次搭乘 阿聯酋航空在杜拜轉機 , 回程的等待轉機的時間有點長, 原本想付費去 杜拜 阿聯酋航空的貴賓休息室 , 但四小時費用要199美元,六小時要299美元, 考量了一下,我決定放棄入內, 開始在機場內閒晃,就這樣跟著一群小屁孩的一腳步, 意外著來到了 杜拜機場的 Shake Shackشيك شاك , 這個有著 紐約最美味漢堡 的名店..... 好久沒去紐約了,那來回味一下紐約味嚕 Shake Shackشيك شاك 網站: https://www.alshaya.com/en/brands/food/shake-shack/ 地址:Dubai International Airport, Concourse A, Terminal 3 - Dubai -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 電話:+971 4 419 0573 營業時間:星期六 24 小時營業 據說 Shake Shack 每個國家的分店價錢會有些不同 , 哈哈哈,我竟然是在 全世界賣最貴的杜拜機場 裡吃到 Shake Shack (哭笑不得) 一個最基本的漢堡加上一杯飲料,還有起士薯條, 花了我 91( 阿聯酋迪拉姆 ), 嗯~~我完全沒概念的就只是刷卡, 也沒想台幣會是多少錢, 結果朋友幫我算了一下, 哇~~~也真是太貴氣了吧?!! 台幣兌 阿聯酋迪拉姆是 1:8.5 哇~~~773台幣, 哈哈哈,還好我點的時候,跟吃得時候不知道, 不然應該會卻步吧?! 天呀!!難道是因為配合杜拜的物價嗎?? 天呀!!難道是因為產油國, 所以物價這麼高嗎??

【亞洲,日本,京都】French cafe CHASEN 高台寺;意外發現的甜點店,窗外還能看到京都夜景(法觀寺八坂塔)。(2022日本旅遊/疫情後的旅行/京都美食)

習慣,不知道是什麼時候養成的? 我不記得了,不過這個吃完飯要用甜點來收胃的習慣, 讓我發現了這間視野超好的甜點店, 東西也挺不錯,可惜來得太晚了, 不然,還有好多好誘人的甜點呀!! 也許,這就是老天爺的安排, 飯後收胃甜點,不能吃太多哦(笑) 那日,吃完 土井活鰻祇園八坂店 後, 我在 google map 上搜尋附近的咖啡店、甜點店; 熟悉的 星巴克Starbucks 京都二寧坂ヤサカ茶屋店 已經快打烊了, 所以只能忍痛放棄......; 就這樣意外發現了 French cafe CHASEN 高台寺 。 茶筅French cafe CHASEN高台寺 網站: https://kodaiji-chasen.amebaownd.com/ 英文地址:日本〒605-0825 Kyoto, Higashiyama Ward, Shimokawaracho, 高台寺境内 日文地址:〒605-0825 京都府東山区下河原町 高台寺境内 電話:+81753665905 營業時間:11:00–21:00

【亞洲,泰國,北碧府】絕美,時尚與最貴氣的水上屋(泰國北碧府的頂級漂浮飯店)~Z9 Resort。(北碧府住宿推薦,西納卡琳湖Srinakarin大壩)

北碧府 最經典的住宿就是“ 水上屋” 了, 我住過北碧府三種不同類型與等級的水上屋, 嗯~~應該也算是小小有心得啦!! 本想說,近期內不想再住水上屋了, 但沒想到一看到 Z9 Resort 的照片之後, 我根本不管它是不是水上屋, 一心的就是想去住........ 這次 金城武的北碧府秘境, 唯一讓我最期待的就是 Z9 Resort 的住宿了。 不遠千里,是百里的來到 北碧府 的 西納卡琳湖 Srinakarin 大壩 , 嗯~~就是為了眼前這幾間水上屋。 啊~~果然,人算不如天算, 一直希望可以有個好天氣; 相信 Z9 Resort 這裡的日出與日落應該會是美絕了, 但老天爺賞了我們一個陰雨的天氣(哭哭), 是要我下次還要再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