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台灣,台北】Sony a7系列與雲門舞集御用攝影師劉振祥的午後攝影藝術饗宴。(劉振祥攝影藝術座談會活動紀錄)

_DSC9460

上週因朋友的介紹有機會參與了一場攝影饗宴,
這場活動聊得並不是攝影技巧,也不是攝影構圖,裝備....等;
我想,是聽了攝影人與雲門舞集一同走過的歲月故事,
還有藝術攝影師之所以為"師",
真的需有其基本功夫跟創意呀!!

_DSC2280

那天,活動分為上下兩部分,
上半場邀請到的是雲門舞集的攝影師劉振祥老師來分享他數十年的攝影經驗,
下半場則是讓大家實際體驗Sony a7系列相機、Sony鏡頭體驗+轉接環,
身為Sony a7系列支持者的自己,
這樣的活動當然讓人興奮呀!!

_DSC2295

自己這些年使用的相機是Sony a7系列的第一代,
它絕對是自己在旅遊世界時的好夥伴,
已經不知幫自己記錄下多少旅途中的回憶;
前陣子,它因該是老了,竟然快門廉話壞了,
即使修好了,但仍不免讓自己有些擔憂,
也想說,是否該來尋覓下一台一起環遊世界的好夥伴呢??

_DSC9463

恰巧Sony a7系列之前發表了α7RIII、α7III,
在了解自己對相機使用習慣的朋友推薦下,
決定選擇Sony α7III做為下一個一起環遊世界的好夥伴;
所以,太棒了,在活動當天,也能親自操作到,
再次確認是否是自己想要的,
當天,除了自己選定的相機外,
還有好多厲害的傢伙全都出動了,
哈哈哈,不用自己花錢就能把玩到這些相機,
感覺真棒,也更能確認了自己的選擇是沒錯的,
嗯~就等待新朋友到家的時候囉!!

_DSC2289

那天現場還有精心佈置的場景,
也請了美麗的模特兒來讓大家試拍,
哈哈哈,真是用心呀!!
嗯~~不過,當天來聽講的人們,有不少可都是超專業的,
手中的傢伙還真是一個比一個厲害耶!!

_DSC2300

我想,對他們來說,Sony a7系列有多厲害,應該都知道;
且還有人用轉機環接著長鏡頭來拍攝,
瞬間讓只習慣一機一鏡的自己,覺得來到了另一個世界。
不過,對自己來說,
相機只是紀錄器,重要的是要記錄下來的東西,
以及使用的順手與否,
正是因為如此,所以自己才選擇了新朋友α7III,
目前還在排隊中,雲不習慣寫開箱文,
相信到時候,大夥看照片就知道嚕。


 (照片取自於網路)

哈哈哈,是有多喜歡Sony a7系列相機,
差點都忘了今日重頭戲是劉振祥老師的攝影講座了;
那天他快速了分享了雲門舞集的拍攝經驗,



也讓大家知道,在舞團中攝影師所扮演的角色,
往往在舞碼有雛形,還未演出前就必須有視覺讓人可以了解與想像,
所以他都是在初期就投入一起工作,
而尋找那些畫面會吸引人,會讓人有想像與期待。



我想,這應該就是他這麼多年來做的工作;
這是一個長期合作的默契,
說真的,如果不是有些機緣與熱愛,
應該也不容易可以數不清的場次這樣拍攝下去吧!!
他也舉了之前雲門舞集在池上的演出例子,
環境因素的應變能力,
也是整個團隊的默契,
能看到這些演出,真的還挺不容易的呀!!
大家知道的劉振祥是雲門舞集的御用攝影師,
但他在雲門之外,也接了不少的商業攝影;
其實,印象中自己之前在廣告公司時有跟他合作過,
但相信他早已忘了,
而自己也忘了是哪個客戶了??!!

那天他提到與大陸單農服裝的合作案
用黑白攝影來取代過去大家印象中的耶誕節櫥窗;
哇!!這客戶還真不錯,很有膽識;
而劉振祥老師的想法也讓人相當驚豔,
用舞蹈堆疊出來的耶誕樹,
讓人看了難忘;
這絕對是自己會永遠記得的一顆聖誕樹呀!


另外還有一個食物商業海報,
那畫面還真是藝術呀!!
拍攝後加上合成,
很美的畫面;
器材的進步讓人加速了工作效率,
也能完成更多想像的畫面.....

_DSC9314

我想,今天與雲門舞集御用攝影師劉振祥的午後攝影藝術饗宴,
聽到的應該是他觀看與記錄的世界,
雖然,這些主題與我們日常生活有些距離,
但我想還是可以學習到一種觀看的方式;
如他曾說過的:
攝影不只是按快門,
還包括我們如何觀看這個世界。

_DSC9331

最後活動在劉振祥老師的抽獎活動中,
大夥開心與輕鬆下結束;
周六午後,能有一個攝影藝術饗宴,真棒。
下回朋友們有看到Sony的攝影講座,
別錯過嚕!!

_DSC9461

活動網站:http://sonyevent.cenforceweb.com/
活動時間:2018/05/26
活動地點:台北光圈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杜拜轉機】旅途中的轉機美食,傳說中紐約最....美味的漢堡~Shake Shackشيك شاك ,貴氣哦!!!

第二次搭乘 阿聯酋航空在杜拜轉機 , 回程的等待轉機的時間有點長, 原本想付費去 杜拜 阿聯酋航空的貴賓休息室 , 但四小時費用要199美元,六小時要299美元, 考量了一下,我決定放棄入內, 開始在機場內閒晃,就這樣跟著一群小屁孩的一腳步, 意外著來到了 杜拜機場的 Shake Shackشيك شاك , 這個有著 紐約最美味漢堡 的名店..... 好久沒去紐約了,那來回味一下紐約味嚕 Shake Shackشيك شاك 網站: https://www.alshaya.com/en/brands/food/shake-shack/ 地址:Dubai International Airport, Concourse A, Terminal 3 - Dubai -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 電話:+971 4 419 0573 營業時間:星期六 24 小時營業 據說 Shake Shack 每個國家的分店價錢會有些不同 , 哈哈哈,我竟然是在 全世界賣最貴的杜拜機場 裡吃到 Shake Shack (哭笑不得) 一個最基本的漢堡加上一杯飲料,還有起士薯條, 花了我 91( 阿聯酋迪拉姆 ), 嗯~~我完全沒概念的就只是刷卡, 也沒想台幣會是多少錢, 結果朋友幫我算了一下, 哇~~~也真是太貴氣了吧?!! 台幣兌 阿聯酋迪拉姆是 1:8.5 哇~~~773台幣, 哈哈哈,還好我點的時候,跟吃得時候不知道, 不然應該會卻步吧?! 天呀!!難道是因為配合杜拜的物價嗎?? 天呀!!難道是因為產油國, 所以物價這麼高嗎??

【亞洲,日本,京都】French cafe CHASEN 高台寺;意外發現的甜點店,窗外還能看到京都夜景(法觀寺八坂塔)。(2022日本旅遊/疫情後的旅行/京都美食)

習慣,不知道是什麼時候養成的? 我不記得了,不過這個吃完飯要用甜點來收胃的習慣, 讓我發現了這間視野超好的甜點店, 東西也挺不錯,可惜來得太晚了, 不然,還有好多好誘人的甜點呀!! 也許,這就是老天爺的安排, 飯後收胃甜點,不能吃太多哦(笑) 那日,吃完 土井活鰻祇園八坂店 後, 我在 google map 上搜尋附近的咖啡店、甜點店; 熟悉的 星巴克Starbucks 京都二寧坂ヤサカ茶屋店 已經快打烊了, 所以只能忍痛放棄......; 就這樣意外發現了 French cafe CHASEN 高台寺 。 茶筅French cafe CHASEN高台寺 網站: https://kodaiji-chasen.amebaownd.com/ 英文地址:日本〒605-0825 Kyoto, Higashiyama Ward, Shimokawaracho, 高台寺境内 日文地址:〒605-0825 京都府東山区下河原町 高台寺境内 電話:+81753665905 營業時間:11:00–21:00

【亞洲,泰國,北碧府】絕美,時尚與最貴氣的水上屋(泰國北碧府的頂級漂浮飯店)~Z9 Resort。(北碧府住宿推薦,西納卡琳湖Srinakarin大壩)

北碧府 最經典的住宿就是“ 水上屋” 了, 我住過北碧府三種不同類型與等級的水上屋, 嗯~~應該也算是小小有心得啦!! 本想說,近期內不想再住水上屋了, 但沒想到一看到 Z9 Resort 的照片之後, 我根本不管它是不是水上屋, 一心的就是想去住........ 這次 金城武的北碧府秘境, 唯一讓我最期待的就是 Z9 Resort 的住宿了。 不遠千里,是百里的來到 北碧府 的 西納卡琳湖 Srinakarin 大壩 , 嗯~~就是為了眼前這幾間水上屋。 啊~~果然,人算不如天算, 一直希望可以有個好天氣; 相信 Z9 Resort 這裡的日出與日落應該會是美絕了, 但老天爺賞了我們一個陰雨的天氣(哭哭), 是要我下次還要再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