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亞洲,泰國,曼谷】Lay Lao Ari (เล ลาว - ร้านส้มตำรางวัลมิชลิน 5 ปีซ้อน) ,米其林指南必比登推薦(Bib Gourmand)的東北菜餐廳。(曼谷美食/BTS Ari美食推薦)

曼谷,對我來說真的越來越像「台北」

不需要計畫,可以隨興散步,

疫情後自己喜愛的區域多了一區「 Ari」,

因為這兩次都住宿在勝利紀念碑附近,

所以多了許多造訪 Ari這個區域,

這裡是近年來曼谷新興的文創區

也藏有許多在地人的美食;

嗯,我回想了一下,其實 Ari自己幾年前就曾造訪過,

且還住宿過在附近,沒想到現在這麼夯!!

這兩趟的曼谷散步之旅,我愛上了 Ari這個區域,

真心推薦大家有機會可以來這裡散步與覓食哦!!

今天來跟大家分享一間米其林指南必比登推薦(Bib Gourmand)餐廳~ Lay Lao 

一開始跟曼谷朋友相約在此,並沒有先看它是吃什麼菜,

當食物入口時,我的朋友說:這是泰國「東北菜」,且還很道地......

🙏 曼谷訂房

Lay Lao  Ari (เล ลาว - ร้านส้มตำรางวัลมิชลิน 5 ปีซ้อน)

英文地址:65 Phahon Yothin 7, Samsen Nai, Phaya Thai, Bangkok 10400泰國

泰文地址:65 ซ. พหลโยธิน 7 แขวงสามเสนใน เขตพญาไท กรุงเทพมหานคร 10400

營業時間:10:30–21:30 

電話:+66624535588

Lay Lao  Ari google map

泰國人有不少人認為泰國東北部的菜是美味的,

泰國東北又被稱為伊善(Isan),也讓伊善料理成為泰國菜核心元素之一

伊善屬於高原地形,又因靠近寮國、高棉,受到兩國飲食文化影響,

而發展出獨特的飲食文化與習慣。

🙏 曼谷訂房

曼谷是個美食的城市,在這裡可以吃到世界各國的美食,

也能吃到泰國各地的美食;所以,曼谷比大家所想像的更好玩,更好吃;

對我來說,真的很像是台北,是個適合生活、散步的地方

那晚,我跟曼谷的大哥(曼谷楚留香)約吃晚餐

他一吃就說很東北的菜....可見,應該算是道地嚕

🙏 曼谷訂房

從入口處瞧見許多得獎貼紙,從2018年就開始得了米其林推薦餐廳

到了2022年得到了米其林指南必比登推薦(Bib Gourmand)

哈哈哈,貼在外頭如此顯眼,就是在告訴大家「我很厲害」嚕(笑)

🙏 曼谷訂房

必須老實承認,那天跟朋友相約在這裡時,並沒有特別做功課,

所以,晚上的菜就隨便點,點了想吃的,還有店員推薦的嚕

🙏 曼谷訂房

點了想吃的柚子沙拉

這是自己在泰國最喜歡的美味之一,

感覺不是太難,但不知道,為何在台灣都吃不到呢?

微酸微甜還有特調的醬汁,

攪拌入口後,就是喜歡的味道,

且相當消暑與開胃呦

還有這是花枝?還是魷魚呢?小卷?

這新鮮吃得到,加上了特製的青辣椒醬,

這也是很美味呦

這也許在台灣能吃得到,

只要把醬汁給換了一下嚕

🙏 曼谷訂房

店員推薦的炸魚(酥炸海鱸魚)加上了甜辣醬汁,

這魚很新鮮,且酥炸得不錯,且調味也不錯,

只是有些朋友會覺得辣了點吧?

不過,還真是夠味呀!!

🙏 曼谷訂房

這牛肉,這據說是店內招牌,

特別合作的農場牛,入口時會覺得有點不太習慣,

這有點像是牛排的感覺,裡頭肉是粉紅色的,

外頭高溫煎煮的方式把肉汁給鎖在了裡頭,

切片之後,可以單吃牛肉的味道,

沾上特調的辣醬,那....可就是滿滿的泰味嚕

🙏 曼谷訂房

最後來有飯後甜點,椰子冰跟有點像是黑糖仙草的刨冰

嗯,加上剛才配飯時喝的泰式奶茶,

吃得我好滿足呀!!

🙏 曼谷訂房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看看米其林是如何推薦Lay Lao (Ari)

剛好我們都點了它的推薦嚕

米其林觀點

Som Tam comes to the beach at this cosy Ari restaurant, where north-eastern style dishes are topped with the freshest seafood. Opened in 2014 by a family from Hua Hin, the place’s owners delight in offering guests the same food they serve family and friends. The result is fare that balances Isan flavours with seafood from Hua-Hin and Petchaburi, and beef from a notable farm. Fried squid with lay lao sauce is a standout, as is Luang Phra Bang green papaya salad.

這家舒適的阿里餐廳供應東北風格菜餚,搭配最新鮮的海鮮,Som Tam更是推薦菜色之一。這家餐廳由一家來自華欣的家庭於2014年開設,餐廳主人樂於提供與家人和朋友享用相同的美食體驗給來賓。菜餚融合了來自伊桑的味道、華欣和彭世洛的海鮮,以及著名牧場的牛肉,味道均衡。炸魷魚配Lay Lao醬汁是一道傑出的菜餚,同樣美味的還有Luang Phra Bang青木瓜沙拉。

 Lay LaoIcon Siam也有店,且是相當熱門的,

記得幾年前我就曾看過,當時要排隊,所以就算嚕(笑)

今天來的是Lay Lao (Ari) 本店,店內的設計挺簡潔的,

牆壁上的才材料不知道是啥?乍看像是鐵皮一樣,

上頭在加上彩繪,感覺還挺不錯,也很泰國的感覺,

瞬間成了文青小店,跟在Icon Siam很不同呦

🙏 曼谷訂房

我們坐的地方是在一樓裡面(有冷氣)

這裡生意很好,還有二樓,有時沒位置時,

一樓外頭的位置也是坐滿滿人呦

那晚不知道是否是因為大哥講泰文,

感覺上工作人員挺友善和熱情,

朋友們有來Ari時可以參考看看呦

🙏 曼谷訂房

不過,Ari好吃,好喝,好逛的店太多,也有可能會被其他店給吸走(笑)

我還是更喜歡旁邊不遠處,

隨便吃吃的Ongtong Khaosoi Ari Branch

.................................吃喝玩樂,沒有終點

快樂雲@FBhappycloud IG INSTAGRAM

按個讚,大家一起在全世界打卡

2022年泰國普吉島|2023年曼谷 散步

【亞洲,泰國,曼谷】Ongtong Khaosoi Ari Branch,泰北美味CP值高的米其林必比登(Michelin Bib Gourmand )餐廳。(泰國自由行/2022年曼谷/疫情後的旅行/曼谷美食)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杜拜轉機】旅途中的轉機美食,傳說中紐約最....美味的漢堡~Shake Shackشيك شاك ,貴氣哦!!!

第二次搭乘 阿聯酋航空在杜拜轉機 , 回程的等待轉機的時間有點長, 原本想付費去 杜拜 阿聯酋航空的貴賓休息室 , 但四小時費用要199美元,六小時要299美元, 考量了一下,我決定放棄入內, 開始在機場內閒晃,就這樣跟著一群小屁孩的一腳步, 意外著來到了 杜拜機場的 Shake Shackشيك شاك , 這個有著 紐約最美味漢堡 的名店..... 好久沒去紐約了,那來回味一下紐約味嚕 Shake Shackشيك شاك 網站: https://www.alshaya.com/en/brands/food/shake-shack/ 地址:Dubai International Airport, Concourse A, Terminal 3 - Dubai -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 電話:+971 4 419 0573 營業時間:星期六 24 小時營業 據說 Shake Shack 每個國家的分店價錢會有些不同 , 哈哈哈,我竟然是在 全世界賣最貴的杜拜機場 裡吃到 Shake Shack (哭笑不得) 一個最基本的漢堡加上一杯飲料,還有起士薯條, 花了我 91( 阿聯酋迪拉姆 ), 嗯~~我完全沒概念的就只是刷卡, 也沒想台幣會是多少錢, 結果朋友幫我算了一下, 哇~~~也真是太貴氣了吧?!! 台幣兌 阿聯酋迪拉姆是 1:8.5 哇~~~773台幣, 哈哈哈,還好我點的時候,跟吃得時候不知道, 不然應該會卻步吧?! 天呀!!難道是因為配合杜拜的物價嗎?? 天呀!!難道是因為產油國, 所以物價這麼高嗎??

【亞洲,日本,京都】French cafe CHASEN 高台寺;意外發現的甜點店,窗外還能看到京都夜景(法觀寺八坂塔)。(2022日本旅遊/疫情後的旅行/京都美食)

習慣,不知道是什麼時候養成的? 我不記得了,不過這個吃完飯要用甜點來收胃的習慣, 讓我發現了這間視野超好的甜點店, 東西也挺不錯,可惜來得太晚了, 不然,還有好多好誘人的甜點呀!! 也許,這就是老天爺的安排, 飯後收胃甜點,不能吃太多哦(笑) 那日,吃完 土井活鰻祇園八坂店 後, 我在 google map 上搜尋附近的咖啡店、甜點店; 熟悉的 星巴克Starbucks 京都二寧坂ヤサカ茶屋店 已經快打烊了, 所以只能忍痛放棄......; 就這樣意外發現了 French cafe CHASEN 高台寺 。 茶筅French cafe CHASEN高台寺 網站: https://kodaiji-chasen.amebaownd.com/ 英文地址:日本〒605-0825 Kyoto, Higashiyama Ward, Shimokawaracho, 高台寺境内 日文地址:〒605-0825 京都府東山区下河原町 高台寺境内 電話:+81753665905 營業時間:11:00–21:00

【亞洲,泰國,北碧府】絕美,時尚與最貴氣的水上屋(泰國北碧府的頂級漂浮飯店)~Z9 Resort。(北碧府住宿推薦,西納卡琳湖Srinakarin大壩)

北碧府 最經典的住宿就是“ 水上屋” 了, 我住過北碧府三種不同類型與等級的水上屋, 嗯~~應該也算是小小有心得啦!! 本想說,近期內不想再住水上屋了, 但沒想到一看到 Z9 Resort 的照片之後, 我根本不管它是不是水上屋, 一心的就是想去住........ 這次 金城武的北碧府秘境, 唯一讓我最期待的就是 Z9 Resort 的住宿了。 不遠千里,是百里的來到 北碧府 的 西納卡琳湖 Srinakarin 大壩 , 嗯~~就是為了眼前這幾間水上屋。 啊~~果然,人算不如天算, 一直希望可以有個好天氣; 相信 Z9 Resort 這裡的日出與日落應該會是美絕了, 但老天爺賞了我們一個陰雨的天氣(哭哭), 是要我下次還要再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