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台灣,台北市,中山區】九華樓 春大直店,搬家之後不變的美味,設計更加年輕化。(台北美食)

疫情後的聚會來到「九華樓」,

搬家後的九華樓有讓我眼睛為之一亮!

天呀!!也變得太....年輕了吧?!

牆上粉嫩的顏色就像為網美打卡設計的,

入內後像是蛋型、鳥巢、山洞....等模樣的設計空間

這....跟印象中的九華樓完全不一樣;

差一點還以爲換了東家?沒想到是請了厲害的設計師,

而老闆也能接受新的想法與觀念,

讓空間變得年輕化,也符合現在吃飯人數變少的潮流,

嗯,即使人少少的家庭,或是兩人的聚會也都能好好吃飯哦

九華樓 春大直店

網站:https://www.chiouhwa.com/

九華樓菜單:https://www.chiouhwa.com/menu-detail/Main-Menu/

地址:104台北市中山區樂群三路303號3樓

電話:0903083308

營業時間:11:30–14:30、17:30–21:30

今天,雲跟朋友兩人,

也許無法點多樣的菜色,

但很開心,現在的「九華樓」,兩個人也能點菜,

也能好好吃飯嚕!!

實在是太....久沒有來這個區域了,上次來應該是來RAW吧?!

沒想到附近多了這麼多店,變得這...麼熱鬧,

九華樓新址的這棟大樓「春大直」,也藏了一些不錯的店,

就連曾吃過的驢子餐廳,也就在隔壁哦!!

哈哈哈,看來下次還可以再約這一帶

入口弧形模樣,是原本大樓的設計,

但九華樓與這面特有顏色的牆面,感覺相當雅緻,

也有中低調的現代感;

有人說這是巧克力顏色,也有人說是粉色大理石色.....

我想,這....應該是設計師特別調出來的色彩,

這色調有點像是前幾年開始很流行的莫蘭迪色系......

一種維持有著中式古典高雅的色彩,但又不失為年輕化的顏色;

下次還真想拿著PANTONE 色票卡來比對一番(笑)

以前廣告公司的職業病犯嚕

室內空間也是用這個主色調,讓空間有種明亮的神秘感,

這....跟印象中吃中式料理的地方很不同,

如果沒說這是間什麼店,我想很容易被誤以為是咖啡店吧?!

不過,這可是一間創立於民國76年,

華泰大飯店集團成立時間最早的粵菜餐廳「九華樓」。

疫情前我跟幾位朋友曾在舊址吃過烤鴨,喜歡,好吃;

不過,今日只有兩人吃飯,所以就沒預定了,

這裡還有很多好吃的呦

冷颼颼的天氣,點了個湯,點了幾樣菜跟甜點,

這樣的午餐也太...豐盛,吃得好....滿足呀!!

好好吃飯,隨便拍拍,

也許是疫情後的轉變,

現在總覺得自身體驗感受勝過於照片,

所以為了能吃到食物最美味的溫度,

所以就簡單拍拍嚕

(上桌的美食,都比雲相機中的照片更佳誘人哦!!)

菠蘿鎮江醋排骨

這是店內的推薦菜,也是自己近期內很愛點的菜,

因為今年認識的泰國朋友,他喜歡糖醋排骨,

所以吃到好吃的,必定介紹他去吃;

所以這道菜就先幫他吃吃看嚕(笑)

上桌時,香氣逼人,可以聞得到醋的酸,

入口時,排骨炸得外酥內嫩,與外頭的醬汁緊密結合再一起,

絕配的美味,咬一口肉,可以吃到肉汁與外頭包裹著特條的醬汁,

有:鎮江醋、冰糖、桔汁...等...等。

嗯,除了排骨外,還有炙燒過的鳳梨,搭配著吃,提味又解膩,

嗯,這好好吃,相信我們在台灣的的泰國朋友會喜歡

另外這道「百花釀油條」,也太...喜歡嚕

外觀與熟悉的油條類似,頭尾沾加上了芝麻,

如果,你覺得這沒簡單,那....就錯嚕

我入口時,發現這油條超脆且裡頭還藏有東西,

小小一口,就知道這道菜不簡單!!

裡頭是將草蝦打成漿,鑲入對半切開的油條中,

這....好好吃哦!!也是超級香了,

這會讓人想起熟悉的金錢蝦餅,

但這可是有著熟悉的台灣味,好吃極了!!

單吃就好有味道,

再加上主廚特調的醬汁,又多了另一番風味呀!!

因為今日天氣冷颼颼的關係,

所以我們點了喝了全身會暖呼呼的「砂鍋干貝煲雞湯

這....砂鍋內的雞湯,是喝了會暖身又暖心的湯,

裡頭看似簡單的食材,相信花了師傅不少時間燉煮,

這雞湯好好喝,讓人一碗接著一碗;

少了老牌雞湯的油膩,倒是多了一份清甜的滋味,

因專心跟朋友聊天,所以怎麼做的,就沒有特別研究,

不過,這雞湯真是好喝極了!!

我看了「九華樓」標榜「用簡單的食材,做出不簡單的料理 ·。」

我想,砂鍋干貝煲雞湯應該很能體現出這樣的理念,

好好喝哦!!相信,材料應該也是師傅精挑細選的吧?!

另外點了市場季節時蔬

今天是豆苗花

這我有點久沒吃到了;

喜歡吃豆苗的自己,一聽到有豆苗花,當然就是它嚕

透過油,大火快炒後,新鮮的青菜,翠綠的模樣就很誘人,

入口也是清脆,火侯剛剛好,挑菜也不馬乎哦!!

真的也是很簡單的食材,但不簡單的料理呦

另外還有一大家必點的「椒香青龍吻仔魚麵

這....入口後,我想問服務人員,這醬料有沒有賣呢?

天呀!!這醬汁也太...好吃了吧?!

我想買回家拌麵呀!!

現場的「椒香青龍吻仔魚麵」裡頭有

吻仔魚、酥炸青辣椒、自製剝皮辣椒與獨家椒香醬,

與麵條均勻地結合在一起,

這.....也太美味了吧?!

甜滋滋的味道,還有微量的辣味,這.....真的好想有賣醬汁,

我想買回家,想能時時吃得到呀!!

天呀!!這....明明是很簡單的東西,

但怎麼會這麼好吃呢?

太.....驚豔嚕!!

最後還有甜點收胃

手工鴨蛋黃布丁」這我在之前的九華樓吃過,

且印象深刻耶!!

記得以前好像沒有單點,要搭配烤鴨餐才有,

現在可以單點了,太棒嚕!!

整個製作過程不添加任何一滴水

選用鴨蛋黃與牛奶,全程不加一滴水製成,有別於常見的雞蛋布丁,

味道更加滑順濃郁,

手工鴨蛋黃布丁」來做午餐的ending,有著滿滿的幸福感,

啊!!好.....滿足呀!!

搬家之後的九華樓無論從空間上,

或菜色跟份量上都更適合我了,

只是好討厭,這裡離我家好遠好遠哦!!

不過,下次跟朋友約大直吃飯時,又多了一個好地方囉

................................................吃喝玩樂,沒有終點

快樂雲@FBhappycloud IG INSTAGRAM

按個讚,大家一起在全世界打卡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杜拜轉機】旅途中的轉機美食,傳說中紐約最....美味的漢堡~Shake Shackشيك شاك ,貴氣哦!!!

第二次搭乘 阿聯酋航空在杜拜轉機 , 回程的等待轉機的時間有點長, 原本想付費去 杜拜 阿聯酋航空的貴賓休息室 , 但四小時費用要199美元,六小時要299美元, 考量了一下,我決定放棄入內, 開始在機場內閒晃,就這樣跟著一群小屁孩的一腳步, 意外著來到了 杜拜機場的 Shake Shackشيك شاك , 這個有著 紐約最美味漢堡 的名店..... 好久沒去紐約了,那來回味一下紐約味嚕 Shake Shackشيك شاك 網站: https://www.alshaya.com/en/brands/food/shake-shack/ 地址:Dubai International Airport, Concourse A, Terminal 3 - Dubai -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 電話:+971 4 419 0573 營業時間:星期六 24 小時營業 據說 Shake Shack 每個國家的分店價錢會有些不同 , 哈哈哈,我竟然是在 全世界賣最貴的杜拜機場 裡吃到 Shake Shack (哭笑不得) 一個最基本的漢堡加上一杯飲料,還有起士薯條, 花了我 91( 阿聯酋迪拉姆 ), 嗯~~我完全沒概念的就只是刷卡, 也沒想台幣會是多少錢, 結果朋友幫我算了一下, 哇~~~也真是太貴氣了吧?!! 台幣兌 阿聯酋迪拉姆是 1:8.5 哇~~~773台幣, 哈哈哈,還好我點的時候,跟吃得時候不知道, 不然應該會卻步吧?! 天呀!!難道是因為配合杜拜的物價嗎?? 天呀!!難道是因為產油國, 所以物價這麼高嗎??

【亞洲,日本,京都】French cafe CHASEN 高台寺;意外發現的甜點店,窗外還能看到京都夜景(法觀寺八坂塔)。(2022日本旅遊/疫情後的旅行/京都美食)

習慣,不知道是什麼時候養成的? 我不記得了,不過這個吃完飯要用甜點來收胃的習慣, 讓我發現了這間視野超好的甜點店, 東西也挺不錯,可惜來得太晚了, 不然,還有好多好誘人的甜點呀!! 也許,這就是老天爺的安排, 飯後收胃甜點,不能吃太多哦(笑) 那日,吃完 土井活鰻祇園八坂店 後, 我在 google map 上搜尋附近的咖啡店、甜點店; 熟悉的 星巴克Starbucks 京都二寧坂ヤサカ茶屋店 已經快打烊了, 所以只能忍痛放棄......; 就這樣意外發現了 French cafe CHASEN 高台寺 。 茶筅French cafe CHASEN高台寺 網站: https://kodaiji-chasen.amebaownd.com/ 英文地址:日本〒605-0825 Kyoto, Higashiyama Ward, Shimokawaracho, 高台寺境内 日文地址:〒605-0825 京都府東山区下河原町 高台寺境内 電話:+81753665905 營業時間:11:00–21:00

【亞洲,泰國,北碧府】絕美,時尚與最貴氣的水上屋(泰國北碧府的頂級漂浮飯店)~Z9 Resort。(北碧府住宿推薦,西納卡琳湖Srinakarin大壩)

北碧府 最經典的住宿就是“ 水上屋” 了, 我住過北碧府三種不同類型與等級的水上屋, 嗯~~應該也算是小小有心得啦!! 本想說,近期內不想再住水上屋了, 但沒想到一看到 Z9 Resort 的照片之後, 我根本不管它是不是水上屋, 一心的就是想去住........ 這次 金城武的北碧府秘境, 唯一讓我最期待的就是 Z9 Resort 的住宿了。 不遠千里,是百里的來到 北碧府 的 西納卡琳湖 Srinakarin 大壩 , 嗯~~就是為了眼前這幾間水上屋。 啊~~果然,人算不如天算, 一直希望可以有個好天氣; 相信 Z9 Resort 這裡的日出與日落應該會是美絕了, 但老天爺賞了我們一個陰雨的天氣(哭哭), 是要我下次還要再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