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土耳其,Istanbul】伊斯坦堡住宿推薦,價格可愛&位置超方便的Orient Express Hotel istanbul /東方快捷酒店-西魯克茲集團(土耳其伊斯坦堡)。(老城區住宿推薦,Istanbul Sirkeci火車站附近住宿)

_DSC4328

今天跟大家分享這次在土耳其伊斯坦堡的住宿經驗,
嗯~~CP值還不錯的老城區飯店:Orient Express Hotel 東方快捷酒店)
之前跟朋友聊天聊到旅行挑選住宿的條件時,
我說:我喜歡有景的地方,真的很喜歡住宿在河邊....
嗯~~所以,在布拉格,我住在康帕島
有景,又是在精華區域,
但又不直接是在觀光區的“老城區”,
那種鬧中取靜的感覺,很讚。

【歐洲,捷克,布拉格】我在布拉格(Praha)有個家,我喜歡住在河邊的房子;這次住康帕島(Kampa)。


_DSC4347

後來,去羅馬旅行時,
不少朋友建議要住在交通方便,火車站附近...,
但我還真不喜歡那個區塊,
所以在當地朋友的建議下,我選了“富人區”,
哈哈哈,果然,抵達當地後,
在自己走過火車站區跟富人區後,
我覺得,我挑選的地方對了,
每天出門除了可以看到賞心悅目的人們外,
周遭的環境也相當的舒適整潔。

【歐洲,義大利,羅馬】住宿推薦~Vatican Treasure(梵蒂岡寶藏旅館) ,我喜歡住在富人區。


_DSC4401

嗯~~那這次來到伊斯坦堡(istanbul)旅行,
又該挑選哪裡呢???
我開始上網詢問大家,
有人建議歐洲區,有人建議亞洲區,也有人建議“老城區”,
嗯~~最後,我選擇了老城區,
一個離路面電車很近的地方~
Orient Express Hotel istanbul /東方快捷酒店-西魯克茲集團(土耳其伊斯坦堡)

但,我沒想到,原來這裡會如此熱鬧(笑),
啊~~下次,要住在這附近,
但並非是最熱鬧的這裡嚕,
這裡,其實沒有不好,只是太方便與太熱鬧嚕,
且價格也挺可愛的,
可惜,如果你怕吵的話,
在check in時,可能要跟飯店要求不要面對主街道上的房間哦!!

不過,我倒是很喜歡面對主街,
電車可以從窗口前經過的感覺(笑)
這也完成了自己曾經想過住在鐵道旁可以看著往來火車的願望,
不過,還真是會有些吵鬧哦!!

_DSC4382


Orient Express Hotel istanbul /東方快捷酒店-西魯克茲集團(土耳其伊斯坦堡)
住址:Hoca Paşa, Hüdavendigar Cd. No:24, 34120 Fatih/İstanbul, 土耳其
電話:+90 212 520 71 61



嗯~~那你呢???選擇住宿的條件又是哪些呢??
喜歡住新飯店?歡離地鐵站近?
又還是只要便宜乾淨即可呢??
....每個人的考慮條件不同,
對你來說,哪一個是最重要的考量呢???

_DSC4381

這次多虧有當地的朋友,
所以有專車輕鬆抵達我所預定的旅館~
Orient Express Hotel istanbul /東方快捷酒店-西魯克茲集團(土耳其伊斯坦堡)
位於Gülhane istasyonuSirkeci İstasyonu之間,
附近還有Istanbul Sirkeci火車站
嗯~~這裡的大眾交通還挺方便的,
且走著幾分鐘,就能看到海峽(夜景很美哦!!

_DSC4349

嗯~~這裡,對於開車來說,反倒是比較麻煩,
因為有無數的單行道,甚至有不少地方還真是不太能停車,
不過,這裡對於搭電車(街車)來說可是超級方便哦!!
且附近吃、喝、逛街買東西可是超方便,
熟悉的聖索非亞大教堂、藍色清真寺、地下宮殿....等著名景點,
可都是徒步個幾分鐘即可到達,
真的很方便哦!!!
這裡,並非是當初朋友們介紹的旅店,
因價格的關係,所以我無法選擇朋友們所推薦的旅店,
但也意外的發現了這間CP值還算挺高的旅店。

_DSC4379

不過,想提醒大家,在伊斯坦堡找旅館時,
可以注意一下等高線哦!!
因為伊斯坦堡市區可是高高低低的丘陵地,
在出門與回家的路途,是平路呢?
還是有高低差的路,走起來差很多哦!!
嗯~~因為自己有實際走過,
也拖著行李走過,所以,超....有感的,
不過,還真是各有其樂趣,
這次還看了一、二間挺喜歡的旅店,
下回去伊斯坦堡時,會再去住哦!!(笑)

_DSC4354

回到這次入住的Orient Express Hotel istanbul /東方快捷酒店-西魯克茲集團(土耳其伊斯坦堡)
是一間古樸簡約的商務酒店,
說不上有多麼豪華,但是該有的服務也都有,
且早餐,還比想像中的豐盛哦!!

_DSC4348

報到大廳很有古色古香,
且在等待的同時,
服務人員還會送上一杯茶,
嗯~~這是土耳其的特色,
處處都有茶,也處處都會有人請你喝茶,
甚至連市場小販,也都在喝茶....
嗯~~~真的是很有特色的茶文化,
在這麼熱的環境中,一杯熱茶,
補充水分,又能消暑與歇息一下,其實還真不錯呀!!

_DSC4358

我們的房間在2樓,
但加上這裡有0樓,所以等於是我們熟知的3樓,
雲跟朋友的兩間房間都是面對著馬路,
嗯~~有景觀,但也有往來的人聲與電車聲;
不過,我倒是覺得挺讚,
挺夢幻與浪漫的(笑),
我想,如果再住得久一點,
那應該覺得很吵吧?!!
短居的四天,可以在窗台上看著往來的電車,
其實覺得很不錯耶!!

房間部分算是小巧,嗯~~也沒啥多餘的裝飾,
一切都是相當實用的,
有拖鞋、保險箱....等,
桌上擺放著杯子與沖泡飲料,
桌子底下還擺放著一個小冰箱,
嗯~~總的來說,
對於自助旅行者,應該已足夠了。

_DSC4367

不過,年代應該有些久遠,
所以即使是禁菸房,
但在地毯上還是滿滿的煙味,
所以我入住的時間,
都開著縫隙透氣,除煙....,
嗯~~這樣也就更能聽清楚街上發生的聲音。

_DSC4373

這裡的衛浴不小,
淋浴的空間還算是好用,
洗澡時不會有水濺出,
水流還挺大,洗起來挺爽的哦!!!

_DSC4390

裡頭該有的衛浴備品也全都有,
嗯~~算起來,應該都合用嚕
跟去歐洲其他國家旅行一樣,
它們覺得牙膏、牙刷是個人用品,
所以就不準備,這可是要自己攜帶哦!!

_DSC4383

飯店附近全都是紀念品的專賣店,
嗯~~在這裡買比我們去帕多奇亞Cappadocia)便宜,
但我們玩到來不及買(笑),
嗯~~這也給要去土耳其旅行的朋友們一個建議,
如果要買紀念品,伊斯坦堡市區選擇多,且價格也較為可愛哦!!

早上吃飯的地方在地下一樓,
相當具有年代感覺的空間,
食物比想像中的多,
熱食、冷食還有水果,
各類的起司與火腿,
還有生菜沙拉.....等,
另外還有牛奶、果汁、咖啡、茶....等,
全都是自助式的哦!!

_DSC4405

入住了四天,只有一天有看到跟我們說著相同語言的人們,
那兩個妹妹,其中一人還拿出了泡麵,
僅借用了這裡的熱水來泡泡麵
啊~~~哈哈哈,空間中滿是泡麵香氣,
這....還真是有點奇妙的感覺。

_DSC4402

嗯~~大致來說,我覺得已當時訂到一晚不到2500台幣(包含早餐),
應該已經還算不錯,
跟附近一些旅店相較之下也便宜了一些,
如果遇到特價優惠時,還只需要兩千出頭哦!!
嗯~~我想,在這個區域來說,CP值已相當不錯嚕
分享給大家,
有去伊斯坦堡旅行的朋友們可以考慮看看囉

................................................................未完,待續


按個讚,大家一起在全世界打卡

_DSC4360

此趟土耳其旅程相關文章:

亞洲,歐洲,土耳其】土耳其電子簽證“免費”,網路申請,五分鐘內輕鬆搞定。(2019年Turkey E-Visa申請教學)
【亞洲,歐洲,土耳其】搭乘阿聯酋航空(Emirates)往返土耳其伊斯坦堡,開始我的散步之旅。(土耳其自由行)
【土耳其,伊斯坦堡】伊斯坦堡美食,在地朋友推薦的美味餐廳~Tavacı Recep Usta Bostancı - İstanbul。(土耳其吃什麼?)
【土耳其,Istanbul自由行】伊斯坦堡美食,街邊小吃~土耳其淡菜鑲飯 MIDYE (MIDYE DOLMA)。

【土耳其,Istanbul】伊斯坦堡舊城區景觀餐廳,view超好的Deluxe Golden Horn Hotel(金角灣清真寺酒店)頂樓,日落、夜景都超美的。
【Costa,愛琴海郵輪六】下船第四站:土耳其,伊斯坦堡(Istanbul);橫跨時間、空間的第一大城。
【Costa,愛琴海郵輪五】下船第三站:土耳其,伊茲密爾(Izmir);拜訪聖母瑪利亞之屋與沉睡千年的名城 Ephesus(艾菲索斯/以弗所) 。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杜拜轉機】旅途中的轉機美食,傳說中紐約最....美味的漢堡~Shake Shackشيك شاك ,貴氣哦!!!

第二次搭乘 阿聯酋航空在杜拜轉機 , 回程的等待轉機的時間有點長, 原本想付費去 杜拜 阿聯酋航空的貴賓休息室 , 但四小時費用要199美元,六小時要299美元, 考量了一下,我決定放棄入內, 開始在機場內閒晃,就這樣跟著一群小屁孩的一腳步, 意外著來到了 杜拜機場的 Shake Shackشيك شاك , 這個有著 紐約最美味漢堡 的名店..... 好久沒去紐約了,那來回味一下紐約味嚕 Shake Shackشيك شاك 網站: https://www.alshaya.com/en/brands/food/shake-shack/ 地址:Dubai International Airport, Concourse A, Terminal 3 - Dubai -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 電話:+971 4 419 0573 營業時間:星期六 24 小時營業 據說 Shake Shack 每個國家的分店價錢會有些不同 , 哈哈哈,我竟然是在 全世界賣最貴的杜拜機場 裡吃到 Shake Shack (哭笑不得) 一個最基本的漢堡加上一杯飲料,還有起士薯條, 花了我 91( 阿聯酋迪拉姆 ), 嗯~~我完全沒概念的就只是刷卡, 也沒想台幣會是多少錢, 結果朋友幫我算了一下, 哇~~~也真是太貴氣了吧?!! 台幣兌 阿聯酋迪拉姆是 1:8.5 哇~~~773台幣, 哈哈哈,還好我點的時候,跟吃得時候不知道, 不然應該會卻步吧?! 天呀!!難道是因為配合杜拜的物價嗎?? 天呀!!難道是因為產油國, 所以物價這麼高嗎??

【亞洲,日本,京都】French cafe CHASEN 高台寺;意外發現的甜點店,窗外還能看到京都夜景(法觀寺八坂塔)。(2022日本旅遊/疫情後的旅行/京都美食)

習慣,不知道是什麼時候養成的? 我不記得了,不過這個吃完飯要用甜點來收胃的習慣, 讓我發現了這間視野超好的甜點店, 東西也挺不錯,可惜來得太晚了, 不然,還有好多好誘人的甜點呀!! 也許,這就是老天爺的安排, 飯後收胃甜點,不能吃太多哦(笑) 那日,吃完 土井活鰻祇園八坂店 後, 我在 google map 上搜尋附近的咖啡店、甜點店; 熟悉的 星巴克Starbucks 京都二寧坂ヤサカ茶屋店 已經快打烊了, 所以只能忍痛放棄......; 就這樣意外發現了 French cafe CHASEN 高台寺 。 茶筅French cafe CHASEN高台寺 網站: https://kodaiji-chasen.amebaownd.com/ 英文地址:日本〒605-0825 Kyoto, Higashiyama Ward, Shimokawaracho, 高台寺境内 日文地址:〒605-0825 京都府東山区下河原町 高台寺境内 電話:+81753665905 營業時間:11:00–21:00

【亞洲,泰國,北碧府】絕美,時尚與最貴氣的水上屋(泰國北碧府的頂級漂浮飯店)~Z9 Resort。(北碧府住宿推薦,西納卡琳湖Srinakarin大壩)

北碧府 最經典的住宿就是“ 水上屋” 了, 我住過北碧府三種不同類型與等級的水上屋, 嗯~~應該也算是小小有心得啦!! 本想說,近期內不想再住水上屋了, 但沒想到一看到 Z9 Resort 的照片之後, 我根本不管它是不是水上屋, 一心的就是想去住........ 這次 金城武的北碧府秘境, 唯一讓我最期待的就是 Z9 Resort 的住宿了。 不遠千里,是百里的來到 北碧府 的 西納卡琳湖 Srinakarin 大壩 , 嗯~~就是為了眼前這幾間水上屋。 啊~~果然,人算不如天算, 一直希望可以有個好天氣; 相信 Z9 Resort 這裡的日出與日落應該會是美絕了, 但老天爺賞了我們一個陰雨的天氣(哭哭), 是要我下次還要再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