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日本,京都】到京都人的廚房「錦市場」,隨吃,隨想,隨筆。

DSC06512

錦市場應該算自己在京都熟悉的地方吧!!
因為連著好幾次的京都旅行,自己都住在四條河原町Super Hotel
我喜歡這裡的便利性,
吃喝方便,交通方便,離鴨川也近,
很多地方也都是散步就能抵達;
因地緣之便,錦市場也就成了自己的廚房囉!!
散步一圈,吃吃喝喝,每樣都喜歡;
從早期沒有太多觀光客,到現在滿是觀光客,
後來,自己也就不再去了。

DSC06507

上回跟朋友去京都
因為他說,他來過日本這麼多次,從來都沒有去過京都....
啊~~~真是太不可思議了,
自己身邊竟然還有去過日本這麼多次的人沒去過京都
很榮幸的,雲就當了他第一次的領路人,
帶他走京都囉!!
希望他的京都初體驗是美好,且難忘的

DSC06550

嗯~~自己真的很喜歡京都
總覺得能呼吸到京都的空氣,就是一種幸福;
上個月訪問自己的朋友,
她說:終於找到了一種讓自己快樂的方式.....
嗯~~那就是去京都

也許很多人很難想像,
但她一說,我就懂了,
確實,京都就是這麼討人喜歡,
其實自己也並非第一次去就愛上的,
倒是在一次次地拜訪中,
慢慢地愛上。

DSC06506

就是因為太喜歡了,
所以也常推薦朋友們來京都,
也曾陸續與一些朋友們在當地旅行,
時間久了,也就有著許多的故事與畫面,
往往走過相同的道路時,
那些曾經發生過的畫面與故事又就會湧上心頭。
有難忘的,有開心的,好笑的...........;
但也許因為發生了某些事情,
一些美好的回憶似乎變了調,但這也沒關係,
畢竟"曾經擁有"嘛
且也不減自己對京都的喜愛
我想今天應該不是要跟大家說錦市場有多好吃,
我想,每一家都有其特色是和自己去嚐嚐,
有時路過,人多了;
就暫時換別家吃吃,
反正多去幾次,總會把錦市場的美味給一網打盡吧!!

DSC06526

錦市場的店家自己也很了解自己的屬性,
它們知道自己是屬於在地人光顧的,
又或是觀光客觀光顧的,
做生意方式也略有不同哦!!!
那天,帶著第一次進京都的朋友逛錦市場
嗯~~也許正因為他是雨男
所以下雨天還有哪裡比錦市場更適合打發時間的呢??
且自己想,下著雨的錦市場,應該觀光客會少一點吧!!

DSC06511

所以,我們就來到錦市場散步囉!!
開始在京都的廚房「錦市場」散步,與吃吃喝喝,
今日這間雞蛋專賣店人不多,
來吃吃老師傅煎的蛋捲吧!!

DSC06513

嗯~~好吃,
嗯~~還挺燙的,入口得小心點;
也許是因為在錦市場
即使之後冷卻掉了也覺得不失美味
我想,應該是日本的雞蛋不錯吧!!

DSC06519

曾經某趟旅程吃過,
但也沒覺得每次來都要吃一樣的,
這也是對自己來說,
當每次快樂雲上節目,製作單位總說要提供"必吃美食",
其實自己的內心會覺得很掙扎,
因為,真的沒有甚麼是必吃的,
且許多必吃名店,常常都是大排長龍,
對於一個旅行的人來說,
真的希望把時間花在排隊上嗎??

DSC06523

如果是生活,或是常去,我覺得OK
但如果是難得來到一個新地方,
那時間是否要來去做些其他的事情呢??
這沒有答案,全看個人選擇囉!!

DSC06530

帶著第一次來京都的朋友,
不免還是會往自己熟悉的店家走去;
嗯!!這家台灣朋友們超推薦的豆乳甜甜圈
還是不免俗的帶初訪的朋友吃吃看

DSC06534

推薦朋友吃了豆乳冰淇淋
自己另外點了生豆皮
還有芝麻豆腐
雲對朋友說:大家都推薦的豆乳甜甜圈冰淇淋
並不是自己的最愛;

DSC06532

自己最愛的是這生豆皮芝麻豆腐
尤其是這生豆皮,單吃的豆香就讓人難以忘懷,
加上一點醬油更是畫龍點睛,更加美味呀!!

DSC06539

再次還加點了豆腐可樂餅
哈哈哈,我喜歡吃和牛可樂餅啦!!!

DSC06542

吃著的同時,開始閒聊起來;
自己跟朋友說:之前也曾帶跟你不對盤的朋友來這裡,
且好巧也是坐這個位置,跟點這些東西.....;
自己好像也說著同樣的話....
(我苦笑的跟朋友說,不過當時並不知道,之後會發生後來的事情)
啊~~又跌入回憶中;那是一趟難忘的旅程,
很美好,很開心,跟好朋友一起出來旅行
真的是件高興與難忘的事情呀!!!

DSC06544

不過,隨著時間的不同,美好的回憶,
也有可能成了不願意面對的回憶;
當初自己帶著好朋友在錦市場吃喝的共同時刻,
某一天在筆下突然成了"他的日本友人",
而自己就像是空氣般不存在.................
說真的,看到的瞬間心頭震了一下,
自己不明白,為何屬於我們共同的回憶,
竟然成了日本友人的推薦呢??
不懂,想了很久很久,還是不懂??
不知道,若是各位朋友們,
遇到這樣的狀況,又會是甚麼感受呢??

DSC06552

自己可以接受因為寫作的需求
必須要增添一些戲劇效果
或是用這樣的方式來呈現專業度;
但如果對方把自己當朋友的話,
是否該事先打聲招呼呢??
如果,提前說的話,自己當然不會在意,
畢竟,是自己的好朋友,哪需要去計較這些事情呢??
但,自己在事前並未收到任何的消息;
一切是自己在無意間看到......
故事很長,這只是其中一篇自己像空氣消失在回憶中,
還有很多篇也都是如此,
不過今天跟大家聊的是錦市場,
其他就不再多說嚕

DSC06527

也許是因為這樣,再次經過錦市場的這家店,
自己腦海上就會浮現,曾經帶來過的兩個朋友,
那畫面在腦海中始終無法忘懷,
曾經的美好回憶,似乎有些不同.....
所以在自己沒有調整好前,
似乎暫時不想再去錦市場了..................
還好,在自己的心目中,
京都依舊很美
依舊還有很多屬於自己的地方與回憶,
如果可以,真的希望有機會能在京都住上一陣子;
我想,那將會是人生中最美妙的一段時間。

DSC06558

嗯!!錦市場真的很好逛
有400年歷史的商店街,
附近的巷弄也都有不少驚喜等著旅人們去探訪,
朋友們有去京都的話,
別忘了去散步哦!!
(嗯~~雖然觀光客多,但還是要去湊湊熱鬧哦!!)

................................................未完,待續

DSC06555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杜拜轉機】旅途中的轉機美食,傳說中紐約最....美味的漢堡~Shake Shackشيك شاك ,貴氣哦!!!

第二次搭乘 阿聯酋航空在杜拜轉機 , 回程的等待轉機的時間有點長, 原本想付費去 杜拜 阿聯酋航空的貴賓休息室 , 但四小時費用要199美元,六小時要299美元, 考量了一下,我決定放棄入內, 開始在機場內閒晃,就這樣跟著一群小屁孩的一腳步, 意外著來到了 杜拜機場的 Shake Shackشيك شاك , 這個有著 紐約最美味漢堡 的名店..... 好久沒去紐約了,那來回味一下紐約味嚕 Shake Shackشيك شاك 網站: https://www.alshaya.com/en/brands/food/shake-shack/ 地址:Dubai International Airport, Concourse A, Terminal 3 - Dubai -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 電話:+971 4 419 0573 營業時間:星期六 24 小時營業 據說 Shake Shack 每個國家的分店價錢會有些不同 , 哈哈哈,我竟然是在 全世界賣最貴的杜拜機場 裡吃到 Shake Shack (哭笑不得) 一個最基本的漢堡加上一杯飲料,還有起士薯條, 花了我 91( 阿聯酋迪拉姆 ), 嗯~~我完全沒概念的就只是刷卡, 也沒想台幣會是多少錢, 結果朋友幫我算了一下, 哇~~~也真是太貴氣了吧?!! 台幣兌 阿聯酋迪拉姆是 1:8.5 哇~~~773台幣, 哈哈哈,還好我點的時候,跟吃得時候不知道, 不然應該會卻步吧?! 天呀!!難道是因為配合杜拜的物價嗎?? 天呀!!難道是因為產油國, 所以物價這麼高嗎??

【亞洲,日本,京都】French cafe CHASEN 高台寺;意外發現的甜點店,窗外還能看到京都夜景(法觀寺八坂塔)。(2022日本旅遊/疫情後的旅行/京都美食)

習慣,不知道是什麼時候養成的? 我不記得了,不過這個吃完飯要用甜點來收胃的習慣, 讓我發現了這間視野超好的甜點店, 東西也挺不錯,可惜來得太晚了, 不然,還有好多好誘人的甜點呀!! 也許,這就是老天爺的安排, 飯後收胃甜點,不能吃太多哦(笑) 那日,吃完 土井活鰻祇園八坂店 後, 我在 google map 上搜尋附近的咖啡店、甜點店; 熟悉的 星巴克Starbucks 京都二寧坂ヤサカ茶屋店 已經快打烊了, 所以只能忍痛放棄......; 就這樣意外發現了 French cafe CHASEN 高台寺 。 茶筅French cafe CHASEN高台寺 網站: https://kodaiji-chasen.amebaownd.com/ 英文地址:日本〒605-0825 Kyoto, Higashiyama Ward, Shimokawaracho, 高台寺境内 日文地址:〒605-0825 京都府東山区下河原町 高台寺境内 電話:+81753665905 營業時間:11:00–21:00

【亞洲,泰國,北碧府】絕美,時尚與最貴氣的水上屋(泰國北碧府的頂級漂浮飯店)~Z9 Resort。(北碧府住宿推薦,西納卡琳湖Srinakarin大壩)

北碧府 最經典的住宿就是“ 水上屋” 了, 我住過北碧府三種不同類型與等級的水上屋, 嗯~~應該也算是小小有心得啦!! 本想說,近期內不想再住水上屋了, 但沒想到一看到 Z9 Resort 的照片之後, 我根本不管它是不是水上屋, 一心的就是想去住........ 這次 金城武的北碧府秘境, 唯一讓我最期待的就是 Z9 Resort 的住宿了。 不遠千里,是百里的來到 北碧府 的 西納卡琳湖 Srinakarin 大壩 , 嗯~~就是為了眼前這幾間水上屋。 啊~~果然,人算不如天算, 一直希望可以有個好天氣; 相信 Z9 Resort 這裡的日出與日落應該會是美絕了, 但老天爺賞了我們一個陰雨的天氣(哭哭), 是要我下次還要再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