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台灣,桃園】皮箱客快樂雲的微旅行,桃園龍潭。


旅行,真好!我不在旅行的路上,就在計畫下一趟的旅程;
平時不出門的時候,硬碟中的照片讓我又在次跌入旅程的回憶中。
我想,這就是自己這些年的生活寫照;也早已習慣把每趟出門都當作是一趟旅行,
同樣的目的地,換條路線,換個交通工具,心情也就大不同,
將自己調整到「旅行」的狀態,會讓自己的每一天都過得有意思,有故事。

所以,對我來說一台好的隨身相機就是我記錄生活點滴的好夥伴,
近年來Sony NEX系列的相機陪伴著自己在路上,
一起踏過了無數的國度與見過了無數的美景;當選擇隨身機時,
當然還是考慮熟悉的品牌了,在與Sony RX100培養出默契後,

不知從何時起自己在國內鄰近城市的小旅行也偷懶得只帶它出門,
它是一台可以幫助雲記錄下眼前美景與生活點滴的好機;
甚至有朋友看到照片還會以為這是用單眼拍的吧!!!
哈哈哈,雲常笑說:我傻瓜,它聰明啦!!
不管NEX或是RX系列,它們最大的好處就是有大感光元件,感光元件真的很重要,不論照片要拍得清晰,或是想拍出景深效果,還是旅遊攝影最難的夜拍,都要靠大感光元件,才能獲得理想的照片。
上個周末,收到Sony邀請測試-RX100M2,這是RX100的進階版:
當天趁著與從義大利米蘭回來的好友相會時,順手抓了RX100M2出門,
都還來不及重新設定,用著原廠英文介面,就順手拍了好友的小朋友,哇!!!!

這可是名符其實的洋娃娃,真是太可愛了,瞧他閃閃發亮會放電的眼睛,
沿路上在商店中可是吸引了許多路人的目光;他真是可愛到想讓人偷抱回家,
RX100M2輕巧的機身與大感光元件的優勢,
讓我輕鬆記錄下他活潑好動的可愛模樣;透過內建的WI-FI無線傳輸功能,
將照片即時傳到手機上,讓好朋友即時將寶貝兒子的可愛模樣傳給在米蘭的先生。
隔天趁著近日來難得的好天氣,來趟龍潭小旅行;
早上搭著區間車前往桃園與友人們會合;今日運氣好好,
搭上了傳說中的小鴨列車,真是太可愛了,趕緊再拿出RX100M2搶拍,
真是太萌了,當然雲也就即時透過WI-FI無線傳輸功能
將一早的好運氣分享給Facebook上的好友們囉。
龍潭小旅行的第一站來到了是地標,龍潭大池;蝦米??
第一次看到乾枯整修中的龍潭大池,真是太幸運了吧!!!
原來是因為下個月的燈會在龍潭,所以目前正在加緊趕工中,
期待下個月完工登場的模樣,
我以小光圈的方式透過樹影中的空隙留下了星芒,
記錄下龍潭大池這幾十年第一次整妝的模樣。
小旅行的下一站來到了龍潭山城聚落,
這個位於山中的社區竟然是東方美人茶的重要產地,
社區內的合院牆邊有著把握難得好天氣辛勤工作的蜜蜂;

眼前茶園就是生產東方美人茶的原料,
只可惜今日無緣拍攝到傳說中的在茶業中飛舞的小綠葉蟬實在可惜,
只好先來拍個Q版的公仔,喝口茶來乾過癮囉。


社區內近百年歷史的三合院,
牆外、窗邊放著與陽光擁抱的被褥與衣物,
山上霧氣的濕冷與東北季風結合之後的威力,
只有曾住過的人們才會了解。
時間很快又到了午餐時間,
來到了老擺頭的客家大宅院內品嚐古早味,
傳統的客家滋味,如:薑絲大腸、客加燜筍、高麗菜魯、土雞、

等真是令人懷念,有印象中阿公家的客家味;
在昏暗的三合院內用餐,這種氛圍讓人印象深刻,

許多兒時的回憶又再次浮現在腦海中。
大感光元件在這樣的低光源環境中剛好可以發揮功能,
除了能拉高感光度外且還能有效降低雜訊,

更棒的是依舊能將離焦效果呈現美食的景深,
讓美味除了入口之外,也能記錄下客家美食的模樣。
吃飽喝足了,豈能少了甜點來收胃;
步行道旁邊的一間木作工坊,

裡頭可是有傳說中美味的甜PIZZA
等待PIZZA上桌的同時,我們效法貓咪一樣在陽光底下做日光浴,

旁邊的鞦韆上有著三位可愛的妹妹,
爸媽正在逗著她們拍照;
不一會兒的時間,甜點上桌囉!

瞧那牽絲的起士與撲鼻的肉桂香,誘惑著口腔內的唾液不斷分泌,趕緊來用相機,記錄下這美味的一刻。
龍潭老街對自己來說是熟悉又陌生的地方,早已少了老街道的樣貌,
真的很難想像這裡曾經有地面電車經過,
但這樣的歷史就能得知這裡在過去因從事茶葉買賣而有多麼繁榮了。

正當自己努力的讓自己進入當年的情境時,旁邊的音樂聲將自己拉回了現在,原來是飲料店前正在表演街舞;瞧年輕人熱力四射的模樣,
確實為老街帶來了新氣象,且連飲料都是流行有創意的盆栽奶茶,
來試試看吧,感覺是種熟悉的滋味,但又多了些口感小驚喜;

也許是因為大感光元件讓更多的細節記錄下來,
仔細一看宛如花市內所看到的綠葉小盆栽,喝的時候還讓人停頓了幾秒鐘;
吸管吸起了巧克力酥,伴隨著奶香與淡淡的紅茶香,結合得如此絕妙,是會讓人記得的特色飲料。
隨著在地友人的腳步在老街上閒逛、聽故事,
時間過得飛快一轉眼就到了晚餐時間;
這間名為藍月的餐廳是當地的名店,店裡頭有一個大大的煙囪,
與舒服的藤椅,讓人有回到家的感覺;西式的設計搭配得當然是西式的美食,

且空間內的光線也如歐洲餐廳般隨著落下的陽光而逐漸變得昏暗,
上桌的西班牙燉飯與法式雞肉捲,

這時大感光元件又發揮了他的優勢,讓我不需要用閃光燈,
依舊能輕輕鬆鬆透過高ISO也有高畫質的表現,
再透過大光圈呈現出來的淺景深將食物的美味全都給收入大感光元件裡帶回家,結束今日龍潭小旅行。

這次陪著雲小旅行的隨身機雖然是一台傻瓜相機,
但裡頭的感光元件尺寸可是比一般市售的傻瓜相機大,
因此可以在微光環境下依舊能維持純淨畫質減少雜訊,

透過簡易的設定就能記錄下夜晚所見的風光;
因輕巧方便攜帶,輕鬆放入口袋,
在晚餐後出門散步時也會讓人不禁想拿出來記錄下校園內往來人們的身影;

即使在日常並不起眼生活中,透過記錄之後,
當日後回憶時都能擁有沉浸在旅途中的喜悅。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杜拜轉機】旅途中的轉機美食,傳說中紐約最....美味的漢堡~Shake Shackشيك شاك ,貴氣哦!!!

第二次搭乘 阿聯酋航空在杜拜轉機 , 回程的等待轉機的時間有點長, 原本想付費去 杜拜 阿聯酋航空的貴賓休息室 , 但四小時費用要199美元,六小時要299美元, 考量了一下,我決定放棄入內, 開始在機場內閒晃,就這樣跟著一群小屁孩的一腳步, 意外著來到了 杜拜機場的 Shake Shackشيك شاك , 這個有著 紐約最美味漢堡 的名店..... 好久沒去紐約了,那來回味一下紐約味嚕 Shake Shackشيك شاك 網站: https://www.alshaya.com/en/brands/food/shake-shack/ 地址:Dubai International Airport, Concourse A, Terminal 3 - Dubai -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 電話:+971 4 419 0573 營業時間:星期六 24 小時營業 據說 Shake Shack 每個國家的分店價錢會有些不同 , 哈哈哈,我竟然是在 全世界賣最貴的杜拜機場 裡吃到 Shake Shack (哭笑不得) 一個最基本的漢堡加上一杯飲料,還有起士薯條, 花了我 91( 阿聯酋迪拉姆 ), 嗯~~我完全沒概念的就只是刷卡, 也沒想台幣會是多少錢, 結果朋友幫我算了一下, 哇~~~也真是太貴氣了吧?!! 台幣兌 阿聯酋迪拉姆是 1:8.5 哇~~~773台幣, 哈哈哈,還好我點的時候,跟吃得時候不知道, 不然應該會卻步吧?! 天呀!!難道是因為配合杜拜的物價嗎?? 天呀!!難道是因為產油國, 所以物價這麼高嗎??

【亞洲,日本,京都】French cafe CHASEN 高台寺;意外發現的甜點店,窗外還能看到京都夜景(法觀寺八坂塔)。(2022日本旅遊/疫情後的旅行/京都美食)

習慣,不知道是什麼時候養成的? 我不記得了,不過這個吃完飯要用甜點來收胃的習慣, 讓我發現了這間視野超好的甜點店, 東西也挺不錯,可惜來得太晚了, 不然,還有好多好誘人的甜點呀!! 也許,這就是老天爺的安排, 飯後收胃甜點,不能吃太多哦(笑) 那日,吃完 土井活鰻祇園八坂店 後, 我在 google map 上搜尋附近的咖啡店、甜點店; 熟悉的 星巴克Starbucks 京都二寧坂ヤサカ茶屋店 已經快打烊了, 所以只能忍痛放棄......; 就這樣意外發現了 French cafe CHASEN 高台寺 。 茶筅French cafe CHASEN高台寺 網站: https://kodaiji-chasen.amebaownd.com/ 英文地址:日本〒605-0825 Kyoto, Higashiyama Ward, Shimokawaracho, 高台寺境内 日文地址:〒605-0825 京都府東山区下河原町 高台寺境内 電話:+81753665905 營業時間:11:00–21:00

【亞洲,泰國,北碧府】絕美,時尚與最貴氣的水上屋(泰國北碧府的頂級漂浮飯店)~Z9 Resort。(北碧府住宿推薦,西納卡琳湖Srinakarin大壩)

北碧府 最經典的住宿就是“ 水上屋” 了, 我住過北碧府三種不同類型與等級的水上屋, 嗯~~應該也算是小小有心得啦!! 本想說,近期內不想再住水上屋了, 但沒想到一看到 Z9 Resort 的照片之後, 我根本不管它是不是水上屋, 一心的就是想去住........ 這次 金城武的北碧府秘境, 唯一讓我最期待的就是 Z9 Resort 的住宿了。 不遠千里,是百里的來到 北碧府 的 西納卡琳湖 Srinakarin 大壩 , 嗯~~就是為了眼前這幾間水上屋。 啊~~果然,人算不如天算, 一直希望可以有個好天氣; 相信 Z9 Resort 這裡的日出與日落應該會是美絕了, 但老天爺賞了我們一個陰雨的天氣(哭哭), 是要我下次還要再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