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台灣,台北市,大安區】在台北巷弄遇見宛如天堂般的幸福美味, Le Ruban Pâtisserie-法朋烘焙甜點坊的水蜜桃與檸檬趴。


 

跟著美食趣旅行 / 台灣,台北市,大安區 /  Le Ruban Pâtisserie-法朋烘焙甜點坊

不知不覺離開台北生活圈已經好幾年了

說真的雖然雲現在生活在桃園縣中壢市,但似乎大多時間不是往台北跑

就是不在台灣.....ㄚ~~~沒辦法,還是不習慣中壢啦

離開台北之後,雲似乎常會錯過了許多朋友們口中的好店

Le Ruban Pâtisserie-法朋烘焙甜點坊,大夥口中的"法朋"

ㄚ~~~已經不知聽朋友們提過多少次了

連在中壢常去的甜點店"米多甜"也提到,法朋是全台第一家做"純生蛋糕"捲的店

她們是第二家....哈哈哈,當然生意差很多

雲很好奇,究竟這是一家甚麼樣的甜點店呢??


怎會好吃到,讓雲周圍嗜美食的朋友們,人人都說棒呢?

前陣子,好朋友徐天麟(Gary),他找雲去吃甜點耶

就是這間傳說中的店嗎??

ㄚ~~~好...開心,也好期待丫

我們等待開店後,是店裡頭的第一組客人

看到店內的各式各樣甜點,誘人極了

好.....想吃呀!!!!天呀!!!每一個都想吃啦

雲心中愕碗,為何離雲家這麼遠,為何中壢沒有這樣的店啦


說真的,雖然同樣是法式甜點,但真的跟中壢的不一樣啦

好想統統都包回家,雲用眼睛看得都忘記拿相機出來拍照了

我想,如果哪一天可以在金銀島發現金銀財寶的話

大概就會像是這樣,眼睛瞪得大大的,口水都快流出來

而忘了自己要拍照,記錄這件事情了吧!!(我猜)

才不一會兒的時間,人潮陸續出現,大家都像是熟客一般

走到熟悉的位置,不猶豫的將各式甜點放入盤子中

丫~~~這.....裡有市場,因為有市場,才會有這樣一家好店

我想,中壢是暫時還沒有這樣的市場啦

也期待不久的將來,也可以有這麼一天,能有一家讓雲覺得會好...幸福的店丫


Le Ruban Pâtisserie 法朋,水蜜桃蛋糕捲

今天,跟著Gary吃美食,他早已挑好了"水蜜桃"主題

哇~~~好好哦!!水蜜桃耶

雲好喜歡水蜜桃的清香,好喜歡水蜜桃水嫩多汁的美味

蜜桃生鮮奶油蛋糕捲,耶~~~水蜜桃的純生蛋糕捲耶

哇~~~這....好好吃丫

真的,吃了會有接近天堂的感覺啦ccc

有點誇張哦,沒錯,就是這麼誇張的好吃呀

這裡的蛋糕捲與新鮮水蜜桃加上超棒的鮮奶油,哇~~~怎麼會這麼搭啦

好好吃丫,口中散開的水果清香與鮮奶油的滋味,讓雲覺得好幸福丫

可以吃到這麼好吃的甜點,真是一件太.....幸福了丫


Le Ruban Pâtisserie 法朋,MOMO小塔

今日還有另外兩個水蜜桃甜點,MOMO小塔

用伊斯尼奶油加上新鮮白蜜桃,北海道乳酪起士,還有特製的法式酥皮

瞧眼前的那半顆水蜜桃在眼前,一直挑逗著說:來吃我,來吃我吧!!!

哇~~~~這美妙滋味,當然就不用說了

好....好.....吃呀,甜蜜幸福的滋味,ㄚ~~~~我在天堂啦

沒想到,不用去日本,也能吃到讓雲覺得像在天堂般美味的甜點

好....開心呀!!!!好想站起來轉圈圈丫


Le Ruban Pâtisserie 法朋,微醺蜜桃

另一個加入我們水蜜桃趴的是"微醺蜜桃"

是用新鮮的白蜜桃、白酒、荔枝果泥、檸檬汁所搭配而成的

這有著複雜的滋味,這滋味像是蜜桃成熟時的大人味ㄋ

哈哈哈...雲吃的時候,腦海浮現的畫面

但也好好吃呀

天呀!!!雲來白蜜桃可以變化得如此美味

好.....好吃,好幸福丫!!!


Le Ruban Pâtisserie 法朋,微醺蜜桃

美食達人Gary好...厲害丫,已經吃出這白蜜桃應該是從美國進口的

下回要師傅,放上日本進口的白桃,那滋味肯定會是另一種好棒的美味

ㄚ~~~雲也要吃,好想吃呀!!!!

可以與一間如此美味的小甜點店相遇,真的有種好....幸福,好.....開心的心情

原本之前有點悶悶的心情,吃過今日的蜜桃饗宴後完全是放開了

一整個好開心,好幸福,好滿足丫......


Le Ruban Pâtisserie 法朋,老奶奶檸檬蛋糕

Gary說雲第一次來,那一定要試試看老奶奶的檸檬蛋糕

這是店內的明星商品,也是師傅在國外跟一個老奶奶學得

ㄚ~~~~這.....外觀的糖霜與檸檬皮,還有這蛋糕體

好....熟悉丫,有些像是那一年在德國旅行途中曾經相會過的家庭甜點耶

哇!!!叉子切下之後,叉了一塊放入口中

哇~~~檸檬的清香與遺忘已久的歐式蛋糕在唇舌間

讓雲出現了那能在宛如童話般的德國小鎮的模糊畫面

ㄚ~~~好好吃呀!!!

難怪,剛才放下的一個老奶奶檸檬蛋糕,已經只剩下一塊了

還有人一進門就要買一整個ㄋ....

ㄚ!!!!!天呀@@怎麼會這...麼好吃丫

如果可以,雲好想帶一個回家丫

只是今天才剛十二點多,雲還沒有要回家啦

只能看著蛋糕默默的說聲再見,下回一定要把你給帶回家


今日還有兩杯好喝的飲料

一杯是檸檬原汁,一杯是柳橙原汁

再搭配雲最愛的義大利氣泡水,聖沛黎洛天然氣泡礦泉水S.PELLEGRINO

這好喝,雲學起來,之後可以在家裡頭DIY

老奶奶檸檬蛋糕加上檸檬原汁氣泡水


Le Ruban Pâtisserie 法朋老,奶奶檸檬蛋糕

雲在白蜜桃趴之後,又來上檸檬小趴

真是太.......幸福了,好好吃呀

滿足的離開Le Ruban Pâtisserie-法朋烘焙甜點坊,期待下回再相遇日子的到來

這是雲的甜點口袋名單,分享給大家

P.S 本篇貪吃的雲幾乎都忘記拍照,哈哈哈,只記得吃嚕ccc

............................................吃喝玩樂沒有終點



 還請大家多多支持哦!!!

店家資訊,有需要的朋友們請自取

 Le Ruban Pâtisserie-法朋烘焙甜點坊

地址 : 10693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300巷20弄11號

電話 : 02 2700 3501


營業時間 : 週一 - 週日: 12:00 - 20:00



  • 留言者: 小角落
  • Email: jane531214@hotmail.com
  • 網址:
  • 日期: 2013-08-15 12:43:51
法朋真的很棒!!!

下次我一定要試試他的蛋糕捲

是用OMU奶油






  • 留言者: Danielson DK
  • Email: dll0415@yahoo.com
  • 網址:
  • 日期: 2013-07-28 23:11:29

感覺好高級哦

[版主回覆07/29/2013 10:44:07]這個好好吃丫!!我們8/2〜9在哥本哈根喔。





  • 留言者: 夏綠蒂
  • Email: ssfcoco0605@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3-07-28 12:43:33
看起來都太好吃了----

一定要去嘗鮮.

[版主回覆07/29/2013 10:44:57]這真好吃丫,建議去吃哦





  • 留言者: 米猴
  • Email: a1332055@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3-07-27 22:37:08
老奶奶的檸檬蛋糕~~沒有照片!!ㄏㄏ~~^^
雲跑回去台北吃甜點阿!!!!
我真的很想吃吃看
讓人讚不決口的甜點!!!
ㄏ~~

不知道是我對甜點的喜愛度不高
還是我真的沒吃過好吃的
^^

我會繼續磨練我自己的味蕾的~~哈!!!!
希望我也可以有機會去吃吃看!!!!

[版主回覆07/28/2013 11:44:10]
這好吃哦!!!你可以去吃吃看哦!!!老奶奶檸檬蛋糕,雲有標出來嚕

哈哈哈.....跟桃園吃到的不一樣哦






  • 留言者: Lin
  • Email: aulos216@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3-07-27 11:13:32
看的我也好想衝去嚐鮮一番!
安好!!

[版主回覆07/27/2013 11:24:16]這家還真是好吃丫





  • 留言者: 朵朵魚
  • Email: loveevaac@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3-07-26 22:47:54
美食
[版主回覆07/27/2013 11:24:33]好好吃哦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杜拜轉機】旅途中的轉機美食,傳說中紐約最....美味的漢堡~Shake Shackشيك شاك ,貴氣哦!!!

第二次搭乘 阿聯酋航空在杜拜轉機 , 回程的等待轉機的時間有點長, 原本想付費去 杜拜 阿聯酋航空的貴賓休息室 , 但四小時費用要199美元,六小時要299美元, 考量了一下,我決定放棄入內, 開始在機場內閒晃,就這樣跟著一群小屁孩的一腳步, 意外著來到了 杜拜機場的 Shake Shackشيك شاك , 這個有著 紐約最美味漢堡 的名店..... 好久沒去紐約了,那來回味一下紐約味嚕 Shake Shackشيك شاك 網站: https://www.alshaya.com/en/brands/food/shake-shack/ 地址:Dubai International Airport, Concourse A, Terminal 3 - Dubai -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 電話:+971 4 419 0573 營業時間:星期六 24 小時營業 據說 Shake Shack 每個國家的分店價錢會有些不同 , 哈哈哈,我竟然是在 全世界賣最貴的杜拜機場 裡吃到 Shake Shack (哭笑不得) 一個最基本的漢堡加上一杯飲料,還有起士薯條, 花了我 91( 阿聯酋迪拉姆 ), 嗯~~我完全沒概念的就只是刷卡, 也沒想台幣會是多少錢, 結果朋友幫我算了一下, 哇~~~也真是太貴氣了吧?!! 台幣兌 阿聯酋迪拉姆是 1:8.5 哇~~~773台幣, 哈哈哈,還好我點的時候,跟吃得時候不知道, 不然應該會卻步吧?! 天呀!!難道是因為配合杜拜的物價嗎?? 天呀!!難道是因為產油國, 所以物價這麼高嗎??

【亞洲,日本,京都】French cafe CHASEN 高台寺;意外發現的甜點店,窗外還能看到京都夜景(法觀寺八坂塔)。(2022日本旅遊/疫情後的旅行/京都美食)

習慣,不知道是什麼時候養成的? 我不記得了,不過這個吃完飯要用甜點來收胃的習慣, 讓我發現了這間視野超好的甜點店, 東西也挺不錯,可惜來得太晚了, 不然,還有好多好誘人的甜點呀!! 也許,這就是老天爺的安排, 飯後收胃甜點,不能吃太多哦(笑) 那日,吃完 土井活鰻祇園八坂店 後, 我在 google map 上搜尋附近的咖啡店、甜點店; 熟悉的 星巴克Starbucks 京都二寧坂ヤサカ茶屋店 已經快打烊了, 所以只能忍痛放棄......; 就這樣意外發現了 French cafe CHASEN 高台寺 。 茶筅French cafe CHASEN高台寺 網站: https://kodaiji-chasen.amebaownd.com/ 英文地址:日本〒605-0825 Kyoto, Higashiyama Ward, Shimokawaracho, 高台寺境内 日文地址:〒605-0825 京都府東山区下河原町 高台寺境内 電話:+81753665905 營業時間:11:00–21:00

【亞洲,泰國,北碧府】絕美,時尚與最貴氣的水上屋(泰國北碧府的頂級漂浮飯店)~Z9 Resort。(北碧府住宿推薦,西納卡琳湖Srinakarin大壩)

北碧府 最經典的住宿就是“ 水上屋” 了, 我住過北碧府三種不同類型與等級的水上屋, 嗯~~應該也算是小小有心得啦!! 本想說,近期內不想再住水上屋了, 但沒想到一看到 Z9 Resort 的照片之後, 我根本不管它是不是水上屋, 一心的就是想去住........ 這次 金城武的北碧府秘境, 唯一讓我最期待的就是 Z9 Resort 的住宿了。 不遠千里,是百里的來到 北碧府 的 西納卡琳湖 Srinakarin 大壩 , 嗯~~就是為了眼前這幾間水上屋。 啊~~果然,人算不如天算, 一直希望可以有個好天氣; 相信 Z9 Resort 這裡的日出與日落應該會是美絕了, 但老天爺賞了我們一個陰雨的天氣(哭哭), 是要我下次還要再來嗎??